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对海峡组合联袂征战澳网 谢淑薇笑言占彭帅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即将于下周一开赛的澳网赛上将出现两对“海峡组合”。除了本周在悉尼站打入决赛的彭帅和谢淑薇之外,孙甜甜也将和中国台北球员庄佳容联手作战,这也是大满贯赛事中首次出现两对“海峡组合”。

  庄佳容现双打世界排名第14位,是海峡两岸所有球员中排名最高的一位。过去几年来她一直和詹咏然组成强强组合,两人不仅夺得过澳网赛、美网赛以及多哈亚运会亚军头衔,双打排名最高时曾分别达到过第5和第6位。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们略显意外地在八强战中输给了一对意大利组合,两人输球后坐在场边双双以毛巾掩面哭泣的场景至今仍令人动容。

  奥运会之后,这对在岛内被誉为“黄金女双”的固定组合也有了更大的合作自由度。单打曾经打入过世界前五十位的詹咏然一方面要更加专注于单打,而在双打合作中,也更倾向于和自己只有16岁的妹妹詹皓晴合作,以自己的经验和能力“提携”妹妹在职业网坛良好起步。

  这样一来,双打能力明显强过单打的庄佳容也就失去了双打搭档。此时孙甜甜向庄佳容抛出了橄榄枝,邀请对方一起参加今年的澳网赛,两位双打专家就此联手。孙甜甜本赛季将专注于双打,有消息称她将在全运会后退役,而她的职业总奖金也肯定将在退役前超越百万美元大关。

  彭帅和谢淑薇目前的双打排名则分别在第27和55位,同年同月出生的两人生日只相差四天,她们14岁时便在青少年赛事中相识与合作。去年两人在巴厘岛站临时配对,结果一上来就赢得冠军,那也是两岸球员配对合作赢得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头衔。此番两人也约定,将在今年固定组合参赛。谢淑薇虽然也有一些赞助,但经济并不宽裕,她笑言和彭帅搭档还可以节省费用,因为“彭帅答应房间给我睡,她请的外教也能帮我训练。”

  而另一对“黄金组合”郑洁、晏紫此次仍将联手征战墨尔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