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网分析:扬科上上签 看好德娃发威助其守住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16日消息,在女子网球第一宝座频繁易主的时候,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凭借稳定的发挥将世界第一揽入怀中。但是没有赢得任何一项大满贯的成绩使得她的登顶终究不那么让人信服。澳网官网记者艾伦-特兰格夫就对1号种子扬科维奇今年澳网抽签结果进行了分析,原文摘译如下:

  海宁的突然退役,莎拉波娃因肩伤也未能统治女子网坛,在这种混乱的情况下扬科维奇被授予世界第一,引起了众多竞争对手的不服。尽管她还没赢得过一项大满贯,但是已经实现了自己成为世界第一的雄心。墨尔本公园的计算机给了她一只上上签,可以使她不用费太大力气就可以轻松进入半决赛,这可以说是证明她配得上网坛一姐称号的最好的机会。

  在早几轮的比赛中,她的最大威胁有可能来自法国选手巴托丽和俄罗斯的佩特洛娃。前者是07年温网亚军,后者在所有大满贯都打进过1/4决赛或半决赛,但是没有决赛经历。顺利的话,扬科维奇在1/4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会是另一位俄罗斯选手——此前6次参加澳网都没有越过第四轮的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但是最近几年,俄罗斯女子选手都很突出,任何一个都不能低估。

  扬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应该会是萨芬娜。这将是萨芬娜第7次冲击澳网,而且她被列为3号种子,创个人最高种子排位。她在墨尔本公园从来都没有挺过第一周,说明她的脆弱。但或许是有了哥哥萨芬的鼓励,萨芬娜现在正变得更加冷静,最近这些日子摔拍子比以前少多了。要想在半决赛和扬科维奇或兹沃娜列娃会合,萨芬娜还要设法通过法国美少女科内特、或者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和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的考验。伊万在08年决赛输给了莎拉波娃,但是随后在法网击败了萨芬娜。自从那以后她就不时地受小伤小病所碍,一直在顶尖选手之列苦苦挣扎。

  在签表的下半区,威廉姆斯可能再次上演内战,但最多是在半决赛,这种情况也可能根本不会发生。理由之一就是她可能会在早几轮就遇到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18岁的阿扎伦卡刚刚获得布里斯班赛的冠军,但前提是阿扎伦卡得先在第三轮闯过前澳网冠军毛瑞斯莫这一关。

  另一个危险来自于18岁的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她现在是大满贯8强的常客,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大满贯冠军。尽管小威这周早些时候在悉尼输给德门蒂耶娃也许对她的信心有所打击,但是时间将会告诉我们小威是否足够健康来顶住这些冲击。于此同时,姐姐大威也将第九次冲击澳网冠军。在她那个1/4区,除了德门蒂耶娃之外其他任何一位选手都应该不是她的对手。这将是俄罗斯人第11次出现在澳网赛场,此前她一共四次进入到第四轮。德娃的母亲总是象以往一样陪伴在她身边,虽然职业是一名老师,但是她却是德娃的教练。这位世界第4已经在比赛经验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更成熟了。

  扬科维奇似乎可以在一场半决赛中击败萨芬娜,而另一场则是德门蒂耶娃击败小威。这样扬科维奇就可以继续巩固她的第一宝座了。

  (Lu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