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单解签:扬科小威形势上佳 伊万恐遭萨芬娜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抽签仪式。威廉姆斯姐妹同守下班区,有望锁定一个决赛席位。而上半区则是头号种子扬科维奇和萨芬娜的出线希望较大。

  1/4区:扬科维奇签运佳

  坐镇1/4区的两位大种子是头号种子扬科维奇和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

  扬科维奇的签表颇为平顺,首轮面对奥地利的穆斯伯格,这位世界排名104位的无名小卒很难阻止头号种子的前进脚步。次轮对手在比利时的弗里普肯斯和巴拉圭的里奥斯之间产生。第三轮杨科可能会遭遇德切和杉山爱两位老将之间的胜者。虽然两位老将都曾是TOP10的好手,但是都已经走在职业生涯的下坡路上,扬科过关应该是合情合理。第四轮杨科的对手可能在巴托丽和巴莫尔两个种子之间产生,这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年中也是表现平平,在种子中也属于实力平平的类型。

  1/4区下半部分出线的名额应当会属于俄罗斯选手,兹沃娜列娃和佩特洛娃在去年都呈现出了上升的势头,而小美女基里连科也拥有不俗的实力。其他选手中,去年进入第四轮的多玛乔斯卡恐怕是难现辉煌,23号种子扎维近半年来状态糟糕,印度美少女米尔扎则是刚刚伤愈,恐怕很难阻挡俄罗斯军团前进的脚步。

  扬科维奇对阵兹沃娜列娃的总战绩是6胜4负,而后者的胜绩有两次是在红土场上。所以从历史战绩来看,扬科有望能追平自己去年创造的澳网四强最好成绩。

  2/4区:萨芬娜强势 伊万难捉摸

  本区的两位大种子是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和近来状态不错的萨芬娜。

  萨芬娜首轮对手是同胞库里亚特夫特塞娃,过关应当不成问题。第三轮的对手可能是爱沙尼亚的猛女卡内皮,同属力量型选手的两人估计会有一场恶战。第四轮的对手应该是在去年的四强汉图楚娃和法国小将科奈特之间产生,不过相信这两位技术型选手很难挡住芬妹前进的脚步。

  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首轮就将迎战以色列名将皮尔,后者曾经在07年打入八强,去年则是双打亚军得主。首轮另一场焦点之战是曾经的天才少女多克奇与奥地利天才帕斯泽克之间的争夺。5号种子伊万诺维奇飘忽的状态成为本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她还是没有走出低迷的怪圈。去年的亚军能走多远成为本区最大的看点。

  总体来说,萨芬娜无疑是本区的出现热门。

  3/4区:大威德娃争四强

  两位近期手热得发烫的选手大威廉姆斯和德门蒂耶娃处在本区,这张四强入场券有90%会落入这两人之一的手中。

  大威首轮的对手是德国人科贝尔,第二轮需要小心西班牙小将纳瓦罗的冲击。第三轮中老迈的塔纳苏甘或者重炮手阿曼姆拉多娃都很难阻挡住大威的脚步。加里奎斯、佩内塔、维斯尼娜都可能成为大威第四轮的对手,不过要想挡住这位老将的脚步,这三人还稍显功力不足。

  下半部分值得注目的是首轮谢淑薇和詹咏然的中国台北金花内战,虽然詹咏然排名占优,但是去年进军第四轮的谢淑薇一定会死磕同胞力保积分。德娃首轮的对手是巴罗伊斯,过关应不是难事。次轮需要小心同胞杜谢维娜或者捷克美女贝内索娃的挑战。第四轮有可能遇到江河日下的施奈德或者霍普曼杯冠军成员齐布尔科娃,德娃过关几率也是很高。

  本区争夺四强的比赛一定会是备受关注,胜出者在半决赛中还很有可能面对小威,可谓是任重道远。

  4/4区:袁梦再战小威 郑洁抽得上签

  本次比赛中直接进入正赛的三位选手直接进入正赛,但是签运却有着天地之分。

  郑洁首轮面对的是法国老将卡梅丽-平,如果进入第三轮可能面对的是波兰人A-拉德万斯卡,也是她去年中网的手下败将。而第四轮有可能面对库兹涅佐娃,但是这位前美网冠军受到伤病困扰,能走得多远还是个疑问。可以说机会摆在郑洁面前,能打出什么样的成绩还要靠她自己把握了。

  袁梦则是签运最差的一位,曾经两度闯入第二轮的她首轮就遭遇了小威廉姆斯,过关希望渺茫。彭帅的首轮对手是意大利人斯齐亚沃尼,这位老将虽然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一手漂亮的单反仍旧威力十足,彭帅可谓是凶多吉少。即使晋级第二轮,也可能面对金花克星维维斯。而如果能闯入第三轮,则很可能面对小威。

  杜尔科、毛瑞斯莫、格罗恩菲尔德、阿扎伦卡,相对来说小威在本区的对手并不是很强,在澳网这块福地之上,她有望杀入四强,继续她重夺世界第一的伟业。

  (小早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小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