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梦登上澳网官网头条 直言2009年目标打进Top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5:31  东方早报

  一直以来,袁梦这个中国网球运动员中的“个体户”无论是战绩还是曝光率总赶不上郑洁、晏紫这些国家队的球员。她的努力和坚持打动了不少人,也包括澳网的组织者。昨天,继成为第一个获得澳网正选外卡的中国球员后,袁梦又成为首位接受澳网官方网站专访的中国球员,这两个来之不易的“第一”也让袁梦对于全新的一年充满期待。

  从不舍得喝白开水到拿到澳网正赛外卡

  没有最好的网球拍、没有最新潮的网球裙,袁梦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她的名牌网球拍仅仅在比赛时使用;她不会入住赛事组委会指定的酒店,因为费用对她过于昂贵;她参加比赛总是喝白开水,甚至矿泉水都根本不舍得喝。

  就是这样,一直和干妈于凤鸣一起满世界比赛的袁梦总能有闪亮的表现。在澳网公开赛上,袁梦就曾两次从资格赛杀入正赛第二轮,特别是上赛季,袁梦只是在第二轮遗憾地败在卫冕冠军小威的拍下。

  不过,袁梦的经历和战绩给澳网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久前,世界排名第123位的袁梦就获得了一张珍贵的澳网正赛外卡,要知道整个女单赛事的外卡仅仅只有8张。

  早早赶往墨尔本备战的袁梦很快迎来了第二个意想不到的礼物———澳网官方网站的头条人物。“每次来到这里,我的感觉都非常之好。我在这儿有属于自己的球迷,我甚至不知道他们都打哪儿来。”说到这里,袁梦忍不住开心地笑了,“其中除了中国球迷,还出现了不少澳大利亚球迷的面孔。”

  两次闯入澳网第二轮的袁梦也坦言,墨尔本公园是自己名副其实的福地,她甚至喜欢这个城市的一切,“我喜欢墨尔本这个城市,因为我可以在这里做任何事———比如购物,而这里也非常适于闲逛,还有很多美丽的建筑。”袁梦说自己还会抽空去唐人街看看,“在这里我总能有非常不错的感觉,无论是赛场内还是赛场外。”

  “能来墨尔本就是成功教练让我身体更强壮”

  去年,22岁的袁梦一直饱受伤病的困扰:发烧、腹部不适、过敏,她不得不花费两个半月的时间远离赛场休养生息。而如今,已经完全恢复健康的袁梦理所当然地以自信的状态开启新赛季,而那张弥足珍贵的正赛外卡更增添了她的信心。

  “我很想改变自己的体质,因为去年我总是发烧。”袁梦说,干妈于凤鸣制定的体能训练计划令自己获益匪浅,“现在就好多了。一切都进行得相当顺利,教练改变了我的训练方式,让我的身体更加的强壮。”

  “能在这里打球就是成功。我的心理更加成熟,身体也更健康。”告别伤病的梦魇,袁梦也更加期待这个全新的赛季,一向低调的她甚至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目标,“我对这个赛季充满了憧憬,我期待着能够进入世界前50位。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要圆自己的梦。”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袁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