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小威救赛点逆转进四强 萨芬娜晋级战杉山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9:42  新浪体育
悉尼赛小威救赛点逆转进四强萨芬娜晋级战杉山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0万美金的悉尼国际赛结束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除了库兹涅佐娃因伤退赛外,另外三场都打得比较艰苦,小威就耗时2小时41分钟才以6(5)-7/6-3/7-6(3)的比分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2位的沃兹尼亚奇。

  18岁的丹麦天才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得非常积极,首盘的第3局中就破掉了小威的发球局,不过小威也很快调整了状态反破成功将比分追为2-2平。过多的失误让小威在第7局中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小威才抢得一个破发点,再次将比分扳平。比赛被拖入抢七,小威一上来就让对手破掉了发球分,丹麦姑娘最终以7-5的比分赢下首盘抢七。

  不过小威在第二盘中表现的比较稳定,沃兹尼亚奇曾在第3局中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让小威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再次破掉发球局之后,小威以5-2的比分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的状态起伏让小威葬送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她随后再次抢攻对手的发球,第三次破发成功以6-3扳回一城。

  不过小威在决胜盘中再次让对手率先破发以0-2的比分落后,直到第4局小威才抢得三个破发点反破成功。此后双方都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在关键的第11局中,小威再次出现了过多的失误,让沃兹尼亚奇破发成功。不过小威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化解赛点更反破成功,最终在抢七中以7-3的比分取得了胜利。

  小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样在今天苦战了2小时44分钟的德门蒂耶娃,世界排名第4位的俄罗斯美女以6-2/5-7/6-4的比分战胜了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19岁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而起伏不定的发球状态正是德门蒂耶娃输掉第二盘的原因。

  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世界排名第3位的萨芬娜以6-3/6-4的比分击败了18岁的法国美少女科内特。率先发球的萨芬娜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就一分未得,让科内特以一个love game轻松破发。虽然在这一盘中曾两度落后,但萨芬娜都凭借自己的顽强完成反破,最终以6-3赢下首盘。第二盘中,萨芬娜再次以1-4的比分落后,但最终还是凭借愈加猛烈的攻势再次反破成功,完成逆转以6-4再下一城。

  另外,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因为腹部拉伤退赛,日本老将杉山爱不战而胜轻松跻身半决赛,将挑战2号种子萨芬娜。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威 库兹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