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冠集结号:穆雷卫冕前驸马爆冷 老辣德娃击败同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还能有什么能比夺冠成为更好的开启新赛季的方式呢?上周就有好几位球员享受到了这样的幸运。

  [ATP赛事]

  多哈站:穆雷

  继圣何塞和圣彼德堡之后,多哈成为穆雷得以成功卫冕的第三座城市;职业生涯中至今的九个单打冠军中有六个来自于连桩夺冠,难怪穆雷夺冠后开心地表示:“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成功卫冕了,正因为如此,我一直都很喜欢每年出战相同的赛事。”

  半决赛和决赛连克费德勒与罗迪克两位世界前十球星,令这个冠军更具说服力;不仅如此,穆雷迅速提升的发球能力令他在这两场比赛中未遭一次破发。成功卫冕后,穆雷的巡回赛决赛战绩已改写为9胜5负。

  布里斯班站:斯捷潘涅克

  从1/4决赛到决赛,斯捷潘涅克连克索德林、加斯奎特和沃达斯科三位高手,而且用的还是同一种方式——在先失一盘后连扳两盘;决赛中是斯捷潘涅克连续第三次击败沃达斯科,他也顺势赢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单打桂冠。不过,斯捷潘涅克的胜利也许的感谢上海大师杯赛。上赛季结束后在泰国度假时,斯捷潘涅克被ATP临时抓差到上海充当替补队员;正因如此,休假提前结束的这位30岁老将在大师杯后就立即投入到新赛季的备战。

  印度清奈站:西里奇

  这位20岁的克罗地亚小伙子向我们显示了他在一年间取得了多么惊人的进步——去年,他从资格赛打起一路杀入了该项赛事半决赛,输给了最终夺冠的尤兹尼;一年后来到这里,他已能够排上赛事3号种子。北京时间周日晚的决赛中他以6比4和7比6击败本土球员德沃尔曼,赢得人生第二个单打桂冠。

  [WTA赛事]

  布里斯班站:阿扎伦卡

  在过去两个赛季中收获了四个单打亚军的19岁女孩,终于在新赛季开始就拿下了人生的第一个单打桂冠,而且用的还是整项赛事中一盘不失的干脆方式,包括决赛中6比3和6比1轻取巴托莉。阿扎伦卡赛后兴奋异常:“人们都说事不过三,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事不过五,夺冠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奥克兰站:德蒙蒂埃娃

  之前已拥有24次决赛经验的德蒙蒂埃娃6比4和6比1击败了首次打入巡回赛决赛的同胞维斯尼娜,而且还是在首盘局分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不能不说两人决赛经验的巨大差距是决定赛果的重要因素之一。

  [混合团体赛]

  霍普曼杯:斯洛伐克队

  一个冠军会给一个人的一生带来多大的改变?让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来告诉你吧。北京时间1月9日,31岁的赫巴蒂与他19岁的搭档齐布尔科娃分别击败了萨芬和萨芬娜,为斯洛伐克队第三次夺得了霍普曼杯冠军。

  夺冠后几小时,赫巴蒂回到住所便单膝跪地,向他的女友佩特洛娃求婚。幸运的是,这位捷克美女立刻给了赫巴蒂肯定的回答。想必这次霍普曼杯夺冠,对于赫巴蒂来说可谓一生难忘。

  不过,这可不是赫巴蒂第一次在霍普曼杯登顶了。2005年,斯洛伐克上一次在霍普曼杯夺冠时正是赫巴蒂与汉图楚娃搭档,那一次他们同样是以非夺冠热门身份最终捧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