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退赛四人成澳网大热 扬科伊万娇弱身体存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去年的四大满贯女单冠军分属四人,而年终第一则是这四人之外的扬科维奇;这样的五人阵容,大体也就是本届澳网赛女单的最大夺冠热门。而在卫冕冠军莎拉波娃退赛之后,女单争夺的格局成了“四缺一”。

  而在剩余的四位热门选手中,每个人也都存在至少一处疑问——这或许能够成为对“四缺一”的另一种诠释。

  扬科维奇:又病了?

  真不愧是双鱼座的人,扬科维奇总是神秘兮兮地带给我们相互矛盾的信息——上个月在佛罗里达训练时,这位世界头号球员表示,在经过了墨西哥海拔两千多米山区的一个月艰苦体能训练之后,她的体能状况已达到职业生涯的最佳水准。

  然而,新赛季的首项赛事,扬科维奇的身体就出了问题。代表欧洲队参加香港表演赛的她,不仅以两个2比6惨败于大威之手,而且还退出了上周六对郑洁的单打角逐。原来,身体硬朗的扬科维奇也成了流感的牺牲品,她解释说:“我已经病了两天了,感觉身体相当虚弱;我也很想上场参赛,但我的反应非常迟钝。”

  扬科维奇自己将上述两个看似矛盾的信息联系在了一起——正是因为休赛期间训练得非常刻苦,“我的免疫系统出了问题,在经过长途飞行来到香港之后,被那么多人包围以及新的气候和时区,都让我的身体难以承受。”扬科维奇不愿预测她参加澳网赛的前景,而只是表示要保持乐观,并希望能得到最好的结果。

  伊万诺维奇:又输了

  在并不漂亮地赢得前两轮比赛之后,头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布里斯班站的八强战中被另一位前世界头号球员毛瑞斯莫直落两盘淘汰出局,比赛仅仅进行了67分钟。一天之后,伊万诺维奇的团队中便传来消息,称伊万本场比赛中腹部略感不适。

  不过,伊万进而表示,她的身体正在好转,但她仍会休息两天确保毫无问题之后,再重新开始训练为澳网赛做最后的备战。

  从网球成就来看,伊万诺维奇和沃达斯科这对恋人被看作是“女强男弱”的组合,不过,因为伊万在布里斯班早早出局,沃达斯科反倒成为焦点;而西班牙好手也相当争气地一路打入决赛,只是最终输给斯捷潘涅克,仍未能拿下职业生涯的首个硬地赛事桂冠。

  伊万在08赛季的上下半年判若两人,法网夺冠后战绩严重下滑,直到赛季即将结束时才初露复苏迹象。此次赛季首项赛事再遇挫折,而澳网赛上,她又将面临去年夺得亚军的保积分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扬科 伊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