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里斯班赛前驸马红火开局 逆转沃达斯科夺赛季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5:14  新浪体育
布里斯班赛前驸马红火开局逆转沃达斯科夺赛季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11日)消息,布里斯班国际赛男子赛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3号种子沃达斯科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8号种子斯泰潘内克逆转,三盘比分为3-6/6-3/6-4,这样斯泰潘内克也夺得了个人2009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三次交锋,此前斯泰潘内克保持着两战全胜的记录,不过对上一次交锋已经是2006年的温网了。去年与伊万诺维奇传出相恋消息后的沃达斯科不仅情场得意,赛场表现同样抢眼。不过斯泰潘内克在这周表现更是神勇,八强与四强连续逆转索德林和加斯奎特,已经给了这位30岁捷克老将争冠极大的信心。

  比赛开始后,沃达斯科延续着半决赛横扫马休时的良好状态,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尽管随后斯泰潘 内克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再也没有给西班牙人破发的机会,但是沃达斯科在首盘极好的发球状态也没有给捷克老将任何扳平比分的机会。沃达斯科正是依靠开局时的破发优势以6-3先胜一盘。

  进入第二盘后,状态有所下滑的沃达斯科在发球局中逐渐感受到斯泰潘内克的压力。在顽强得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西班牙人还是交出这盘比赛的第二个发球局,斯泰潘内克取得了4-1的领先。手握领先优势的捷克人打得更为自如,统治此盘比赛的他也以6-3相同的比分扳回一盘。

  到了关键的决胜盘,延续上盘神勇状态的斯泰潘内克开局就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不愿将冠军奖杯拱手相让 的沃达斯科随后展开猛烈的反扑,但在浪费3个破发点后反而再遭破发以1-4落后。尽管在随后西班牙人还是反破成功 ,但是前面巨大的领先优势还是保证了斯泰潘内克以6-4赢得决胜盘的胜利,顺利夺取本赛季首座冠军奖杯。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斯泰潘内克 前驸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