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瞄准澳网却未忘08一轮游噩梦 坦言四巨头pk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0日消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上封王后,转战多哈的穆雷继续着自己的强势表现。在以6-4/6-2轻取世界排名第八的罗迪克后,穆雷不仅成功卫冕卡塔尔公开赛,同时这也是他在中东的背靠背连续两周收获冠军,让人对他的澳网前景一致看好。

  穆雷在昨晚的发挥近乎完美,他甚至没有把自己的状态提高一个档次,就轻松得夺取了职业生涯第9座巡回赛奖杯。让我们看看决赛上穆雷的表现:高达70%的一发成功率、31个制胜分而只有10次非受迫性失误。取得的3个破发点全部成功破发。

  即使是有新任教练斯特凡基在近日的调教,罗迪克在与穆雷交手中还是不可避免得吃到完败。半决赛与蒙菲尔斯对攻中使用的比赛策略,在穆雷面前却显得不堪一击。即使美国人在成功短暂给穆雷施压而取得破发机会时——比如这场比赛穆雷的发球胜赛局他就拿到全场比赛唯一的破发点。穆雷的漂亮的ACE球总能让他希望破灭。而拥有世界最快发球记录的罗迪克,却在两盘比赛总共被破掉了三个发球局。

  在赛后,穆雷谈到自己的胜利时表示:“在半决赛以及决赛上对两位顶尖高手都取得了胜利,这让我很高兴。用一座巡回赛奖杯来开始新赛季的感觉总是很棒的。”

  “我现在对即将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充满信心,但考虑到去年的事(首轮被最终打进决赛的特松加淘汰) ,我不想显得过于自满。现在只想把专注力都放在每一轮对手上,因为他们都不会把胜利拱手相让。”穆雷继续说道,”现在我已经是顶尖球手之一了,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澳网大热门。因为那里有罗杰(费德勒)、拉法(纳达尔)还有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我喜欢在墨尔本比赛,但是我去年却没有打好。“

  而谈到自己卫冕经验时,英国小子最后补充道:“我已经在三站不同的巡回赛卫冕成功过(另外两站是2006-07年的圣何塞以及2007-08年的圣彼得堡),所以我也喜欢回到那些地方再次参赛。而在多哈的赛场上我总是感到很自信。”

  落败的罗迪克也承认自己确实技不如人:“他在比赛中发挥得很好,而且他的状态也在颠峰。每次我拿到破发点时,他就能把球往线上打。总之他在今天的比赛就是打得比我好。”不过美国人对本周取得亚军的成绩也表示满意,“在这周我还是发挥得不错的,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击球状态,相信我在澳网会有所作为。”

  (Mi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