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拍逼迫小德更改参赛习惯 大满贯前奔赴悉尼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16: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悉尼1月10日消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对新球拍有所埋怨,然而距他的澳网卫冕征程仅仅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了。他需要尽快适应新球拍,找到比赛的感觉。

  世界第三在通往墨尔本的路上被迫转战悉尼。悉尼赛本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但是本周二他在布里斯班国际赛的首轮就遭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爆冷,使得他不得不另找比赛进行足够的热身。21岁的德约科维奇立刻在悉尼赛寻得一个席位,才得以有比赛可打。周六的时候他承认在贝尔格莱德过新年而没有在澳洲训练也许是个错误的决定。

  德约科维奇对记者们说:“我本不该在这比赛,但是我决定来这打是因为在澳网开始前我打的比赛不够。我认为我需要参加更多一些的正式比赛,这样我才能找到比赛节奏。”他说没有别的选择,只有接受悉尼的外卡从而进一步熟悉新球拍。

  “我过去三年一直都用的是威尔胜,从威尔胜换到海德,很明显这里面有很多心理方面的因素。如果你采取一个比较大的变化,那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的。”他说,“当然,你要击球很多很多次,才能找到最舒服的感觉。我在布里斯班觉得新球拍和周围环境都不舒服,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输给古尔比斯那场比赛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使用这款新球拍。德约科维奇说他更愿意没有大满贯前的那一周。“我通常在任何一项大满贯之前一周都不比赛,因为我想尽可能多地保留体力。因为在艰难的条件——那么热的天气条件下你要打五盘三胜的比赛,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由于我缺少实战比赛,而且球拍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我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这样我才会尽快适应,从而在比赛中打得舒服。”

  作为悉尼赛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首轮轮空。他将在周二的时候对阵意大利的塞皮或法国的马休。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Lu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