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1周内再遭穆雷逆转 吞3连败无缘卡塔尔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01:38  新浪体育
费德勒1周内再遭穆雷逆转吞3连败无缘卡塔尔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9日(北京时间1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1,110,250美金的卡塔尔美孚石油公开赛周五展开半决赛争夺,瑞士球王费德勒继上周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的表演赛被穆雷倒赶两盘击败之后,于一周内第二次被这位英国天才逆转淘汰,无缘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三盘比分为7-6(6)/2-6/2-6。这也是费德勒在正式比赛中连续第三次败在穆雷拍下,此前他在去年年底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以及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样是在先胜一盘的优势下被逆转,似乎这样的三盘失利已经成了两人之间比赛时的“标签”。

  穆雷将在周六的决赛中与“美国安迪”罗迪克争夺冠军,后者在早先结束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将在1/4决赛淘汰了纳达尔的法国好手孟菲尔斯扫地出门。

  2008赛季迅速蹿升的穆雷在去年曾三次击溃费德勒:在年初的迪拜黄金赛上,穆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大逆转对手,让费德勒的08赛季雪上加霜;在年末的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上,穆雷第二次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获胜,让费德勒08年获得大师赛冠军的希望破灭;在年终上海大师杯小组赛末轮上,穆雷一年中第三次大逆转瑞士球王,这场4-6/7-6(3)/7-5的激烈比赛也让费德勒7年来首次无缘大师杯半决赛。这三场比赛,穆雷都是在三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的。

  今天的比赛,逆转魔咒再次降临瑞士球王头上。首盘一开始费德勒和穆雷就试图强势进攻,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前四局两人一共就挑战了5次鹰眼,对比赛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双方前6局没有任何一个破发点出现,比分也交替上升来到了3-3。关键的第7局,穆雷不断将底线对抽球送回费德勒反手位的战术终于开始奏效,耐心消磨不少的瑞士人反手位出现多次离谱失误,比分也多次进入平分,不过费德勒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这个发球局。此后,双方在底线的较量更加激烈,不得不首盘就进入抢七决胜。

  抢七由费德勒先发球,他一记ACE强势保发,随后他又破掉了穆雷的第一个发球局,2-0领先。互保发球分之后,比分来到了4-3。这时费德勒居然罕见地发出一个双误,双方再次回到均势。费德勒最终在挽救一个盘点之后,神勇地以8-6获胜。

  和去年穆雷三次击败费德勒的戏码惊人相似的是,英国天才居然又在丢掉首盘的情况下开始了决定大反击,他在次盘2-3之后居然连续破掉了费德勒2个发球局,以6-2的胜利将比赛再次进入决胜盘。

  这已经是费德勒和穆雷2008赛季以来,连续第四次在三盘两胜的比赛中战至决胜盘。年龄比穆雷大了整整6岁的费德勒此时体能已经明显下降,他在首盘中表现出的手感也丧失殆尽。本盘第4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被破,比分被穆雷拉开到4-1。形势对瑞士球王越来越不利,状态下滑的他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斗志全失,5-2之后,他竟然在赛点上将一个高压球扣下网,自我结束了痛苦,维护了卸任球王最后的尊严。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