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普曼杯萨芬兄妹连遭大逆转 斯洛伐克第3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23:12  新浪体育
霍普曼杯萨芬兄妹连遭大逆转斯洛伐克第3次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澳大利亚珀斯当地时间9日)消息,2009赛季第21届霍普曼杯世界网球混合团体赛开始了最终决赛的争夺。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萨芬娜以7-6(3)/1-6/4-6的比分不敌19岁的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而随后萨芬也因为体力下降以7-6(6)/5-7/6(3)-7的比分输给了赫巴蒂。斯洛伐克队最终以2-0的总比分第三次捧起了第21届霍普曼杯的冠军锦标。

  斯洛伐克曾于1998和2005年两次拿到霍普曼杯,其中赫巴蒂曾在2005年与汉图楚娃搭档夺冠。而俄罗斯只在2007年曾染指过这项荣誉。这一次霍普曼杯中,俄罗斯队和斯洛伐克队都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顺利突围小组赛。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齐布尔科娃在第5局中抢得三个破发点,顺利破发。不过萨芬娜马上加强了攻势,在第6局中反破成功。而在第10局中,齐布尔科娃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兼盘点,连下5分艰难保发。比赛最终被拖入了抢七,经验更加丰富的萨芬娜拿到了三个盘点,随着齐布尔科娃的一记双误,俄罗斯姑娘以7-3取得了首盘抢七胜利。萨芬娜的攻势在第二盘中越来越猛,齐布尔科娃的心态也变得十分急躁,她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中多次送出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顽强的完成保发。但是萨芬娜的表现突然大失水准,正手回球屡屡失误,被对手连破两个发球局之后以1-6的比分输掉第二盘。

  决胜盘中,齐布尔科娃已经完全调整好心态,而萨芬娜还未能平静下来,一上来就再次让斯洛伐克姑娘破发成功。虽然萨芬娜在第3局中反破成功,但在第5局中,萨芬娜的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再被对手连续攻击正手之后,萨芬娜变线出界再次被破掉了发球局,以1-4的比分落后。在第8局齐布尔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中,萨芬娜的强势进攻终于恢复了效用,关键时刻完成破发。而在齐布尔科娃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她先后两次化解破发点。19岁的小将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手软,在艰难保发后取得了胜利。

  在随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中,第一盘萨芬和赫巴蒂都凭借各自强劲的发球和顽强的防守各自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比赛就被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的比分更是交替增长,关键时刻萨芬依靠ACE抢得盘点,在底线相持中,已经被来到网前的赫巴蒂调动出底线,就在看似绝境的情况下,萨芬打出穿越,以8-6的比分赢下首盘。

  第二盘中双方还是依靠自己的发球轻松保发,直到第9局中,赫巴蒂依靠自己顽强的奔跑在萨芬的发球局中抢得三个破发点,萨芬的发球没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让对手轻松破发。但在赫巴蒂的发球胜盘局中,萨芬同意抢得两个破发点。随着斯洛伐克人半截击的出界,萨芬反破成功,将比分追为5-5平。赫巴蒂上到网前再次抢得破发点,这一次萨芬依旧没能挽回。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赫巴蒂依靠自己的发球直落四分,最终以7-5的比分反扳一盘。

  尽管萨芬的体能状态在决胜盘中有所下降,但他还是顽强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赫巴蒂过多的失误在第4局中先后送出4个破发点,斯洛伐克人最终还是凭借自己的顽强化解危机。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萨芬关键时刻的底线失误送3个冠军点。随着赫巴蒂发球直接得分,斯洛伐克赢下了第21届霍普曼杯。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赫巴蒂 齐布尔科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