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即将退出前10? 中生代球员生存状况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在过去的三个赛季,达维登科的年终排名分别是第三、第四和第五位;08年的上海大师杯上,记者曾向他提过一个问题——当费德勒和纳达尔双雄争霸时,你是世界第三;德约出头之后,你退居第四;等到穆雷加入“四巨头”,你又成为世界第五。男子网坛近几年每年都冒出一个年轻人,而达维登科则每年退后一格,似乎总能无奈而又神奇地成为几位顶尖球星之后排名最高的那一个。

  即将在今年迎来28岁生日的达维登科,还能在09赛季重复这一规律吗?09赛季结束他还能保住世界前十吗?不幸的是,这一连串问号却有一个不祥的开局——似乎总能避免重大伤病困扰而且总也跑不死的达维登科,新赛季开始就因伤停止了奔跑的脚步。

  事实上,说到大满贯赛事,达维登科去年就已败相初露——在2005至2007年这三年间,达维登科每年都至少在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打入四强,其中在2007赛季更是在法网赛和美网赛收获了两个四强席位;但在2008赛季中,他在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竟然仅仅是在澳网和美网上打入第四轮而已,不仅温布尔登首轮被淘汰,而且在其一向擅长的法网赛上,他居然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被状态下滑得厉害的卢比切奇逆转。

  幸亏,达维登科去年在号称“第五大满贯”的迈阿密大师赛上夺冠,加上大师杯亚军,以及两个泥地中小型赛事的桂冠,他仍然获得了年终前五的排名。

  然而,对于达维登科这种场上移动能力出色的球员类型来说,一旦他们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影响而损失半步的速度,他们的战绩就会被放大般地明显下滑。在这方面,近几年一直誓言要重回巅峰却一直未能如愿的休伊特就是最好的例子。

  达维登科的境遇也让人们不禁思考另外几位中生代球员的命运。在目前的单打排行榜上,费德勒、达维登科、罗迪克和布雷克代表着中生代球员的坚守。他们也许并没有老,但不可否认,在这个包括特松加在内的多人都表示要争夺世界第一、连资质较为平淡的西蒙都立誓打入前四的青春暴动的时代,留给“网球中年”们的生存空间,确实是被挤压得越来越有限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