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失误不断信心未受损 坦言还需时间准备战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纳达尔卡塔尔公开赛捧杯的希望被终结了。在周四的1/4决赛中,他以4-6/4-6令人吃惊地输给了法国选手孟菲尔斯。

  作为头号种子的纳达尔在与孟菲尔斯的前三次遭遇都轻松获胜。但是在经过了成功的08赛季后,孟菲尔斯排名现在已经上升至第13位。这位22岁的年轻人以优异的表现掀翻了世界第一。

  孟菲尔斯是少数几个能和纳达尔比拼运动能力的球员之一。他被认为是脚步最快的球员之一,并且他今天在场上不停地跑动追球向人们展示了这一点。但是他的发球是两者最大的区别,赛事5号种子一发的得分率高达83%。然而他最终赢得比赛也算是纳达尔送的礼物,因为纳达尔罕见地在最后一局发出了一记双误,还奉献了两次正手失误。

  尽管惊人地落败,但是纳达尔还是对即将开始的澳网充满信心。纳达尔坚称:“我的信心没有受到打击。在这场比赛前我就知道新赛季的开始不会很容易,因为尽管比其他球员休息的时间长,但我也比其他人更久没有打比赛,所以要一下子回到我的比赛节奏有点困难。我在这打了两场,新赛季一共打了5场,所以我会带着积极的感觉离开这去澳大利亚。”

  “他今天确实比我打得好,”纳达尔说,“我没有打出最佳状态,但我也有机会。他的发球非常好,而且打得很有攻击性,也没有过多的失误。我犯的错误比他要多,这就是区别。现在我有一周半的时间为澳网做准备。”纳达尔把握住了唯一的一个破发成功破发,但那还远远不够,因为孟菲尔斯破了他三个发球局,包括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局,赢得了这场引人注目的比赛。

  “我很高兴,因为不是每天都有人能够击败世界第一。”孟菲尔斯说,“我确保自己不停下来,观察他怎么打。而且我总是相信我有机会,所以我真的很开心。”孟菲尔斯06年多哈赛进入了决赛,这次半决赛他将面对以6-2/6-3轻松击败哈内斯库的四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

  “半决赛我将面对另一位Top10的选手,”孟菲尔斯说,“我不愿意停留在这场胜利上太久。我已经在考虑半决赛如何对付罗迪克了。”罗迪克在对阵罗马尼亚人的比赛中发球完全统治了比赛。周五如果他想把孟菲尔斯挡在决赛门外,他就需要拿出那样的发球状态。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Luk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孟菲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