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赛纳达尔爆冷出局 吞下09年正式比赛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1:25  新浪体育
卡塔尔赛纳达尔爆冷出局吞下09年正式比赛首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7日晚消息,总奖金$1,110,250美金的卡塔尔美孚石油公开赛今天终于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当今世界第一的西班牙球王在8强战中以4-6/4-6的比分,被5号种子,法国黑人天才球员孟菲尔斯扫地出门,无缘四强。全场比赛孟菲尔斯的彪悍手感都显露无疑,在对手暴力的正手面前,球风偏保守的纳达尔吃到了一场完败,这也是纳达尔新赛季ATP职业巡回赛的首场失利。强势挺进半决赛的孟菲尔斯明天将和5号种子罗迪克争夺一场决赛的入场券,后者在中心球场首场比赛中以6-3/6-2击败了罗马尼亚人哈内斯库。

  孟菲尔斯现世界排名第13位,和纳达尔同龄的他此前3次挑战西班牙人都以失败告终,上一次在08赛季的巴黎大师赛,纳达尔也获得了完胜,本次比赛他临时申请了一张外卡方得以参赛,前两轮分别战胜了捷克人赫尼克和法国选手德维尔德。

  比赛的前两局,双方都还处于谨慎的试探阶段,根本看不出一场高水准的底线对决和充满悬念的冷门即将发生。比分1-1之后,进入状态的两人旋即展开了全面僵持,第4局多次平分之后,纳达尔的发球局首次出现了破发点。关键的一分,孟菲尔斯在多拍相持之后,以一记彪悍的正手直线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不过,顽强的纳达尔很快反破成功,双方再次回到均势。之后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双方的底线的对抽更加激烈。5-4之后,纳达尔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此时孟菲尔斯的暴力正手再次发威,逼出了对手两个盘点。在逃过一个盘点之后,第二个盘点被对手的底线穿越球追身,遗憾地以4-6丢掉一盘。

  次盘比赛,孟菲尔斯的气势更加旺盛,尽管整盘前9局都没有任何的破发出现,但是场上的主导权一直掌握在法国人的手中。他的进攻性明显强于球王,制胜球是对手的两倍以上,但是失误却几乎相差无几。第四局,在打丢一分之后,纳达尔罕见地举起手中的球拍想要摔拍,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冷静。此后双方的比赛更加胶着,每拿下一局,西班牙球王都会高高跳起为自己加油振奋,现场的观众也大饱眼福,纷纷叫好。比赛的末段和首盘如出一辙,纳达尔又是在非保不可的第10局遭遇孟菲尔斯的强力进攻,压力之下球王罕见地发出一个双误,送出了两个赛点。尽管艰难挽救了第一个,但是还是难逃失利的命运,他以4-6再丢一盘,从而遗憾地止步卡塔尔赛的8强。

  在本场比赛之前,上半区的另一个四强席位也已经产生,4号种子罗迪克以6-3/6-2 直落两盘完胜了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全场比赛美国大炮一共轰出了13个ACE球,高达70%多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帮助他锁定了一个半决赛门票。明天,孟菲尔斯和罗迪克的半决赛将在中心球场正式上演。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