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坦言多哈前景不乐观 费德勒仍是No.1争夺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1月5日消息,虽然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败在了穆雷拍下,但是对即将到来的卡塔尔公开赛,纳达尔依然充满信心,希望能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在接受媒体赛前采访时,纳达尔表示:“对穆雷那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能算什么打击。这不会影响到我在多哈的表现。现在我关心的只有如何尽我的全力,调整好状态,打出漂亮的网球。也许穆雷在阿布扎比表现的很好,但是阿布扎比表演赛更多意义上是为卡塔尔公开赛做热身。”

  在卡塔尔的首场比赛中,纳达尔将迎战赛事2000年的冠军,法国老将桑托罗。虽然纳达尔并不看好自己能在卡塔尔折桂,但纳达尔依然警告自己的竞争者,他将寸土必争,拼劲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不能说我在赛季初就能在卡塔尔夺冠,但可以肯定的是,我非常期待我在此能有上佳的表现。我来这里更重要的是打出精彩的网球比赛,至于输赢,你当然可能被别人击败,我只能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

  本赛季在纳达尔参加的比赛中,他总共赢得了82场胜利,是其成为职业选手以来,获胜场次最多的一年,而年终第一也是对其最好的嘉奖。但在赛季结束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就放话,自己将在09年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王座。谈到费德勒和其他的竞争对手,纳达尔显得十分谦逊。“除了穆雷以外,像费德勒和其它很多球员都希望能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穆雷状态非常好,将成为澳网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至于费德勒,他一直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他会让人们再次记起他的。”

  在08赛季因伤错过了年末的大师杯后,纳达尔也一直在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我一直在努力恢复使自己的身体恢复健康。我很少去外面打比赛,去赢我所在意的每一场比赛,我想新赛季比赛将非常刺激非常有趣,我愿意去挑战它。”

  在采访的接近尾声的时候,纳达尔还表露出他的爱心。“我想除了我的个人目标外,我还希望这个世界能更加和平、友好。有很多人还在忍受着战乱与不安,我希望那些正处于战乱中的人们能早日结束他们的不幸。”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stefa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