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网协:李娜基本将缺席澳网 再次手术无奈休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06:11  东方早报
湖北网协:李娜基本将缺席澳网再次手术无奈休养

又是膝伤!真无奈!

  随着新年的到来,全新的赛季又将拉开帷幕。对于李娜以及郑洁、晏紫、彭帅而言,2009年有着特殊的意义,她们终于有机会踏上向往已久的职业化之路。对李娜而言,全新的开始却不得不在康复和休养中度过,由于不久前刚刚进行了右膝手术,她不得不退出黄金海岸女子国际硬地赛的卫冕战,甚至将无缘澳网公开赛。

  无奈退赛只因右膝

  去年,李娜打入奥运会女单四强,又一次改写了中国女网的历史。她辉煌的2008年,恰恰是从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开始。在那里,李娜夺得黄金海岸赛的冠军,实现了赛季开门红。

  今年,当李娜和队友郑洁、晏紫、彭帅一起开始“单飞”时,伤病却阻碍了这位性格球员的起步。当郑洁在北京全力备战,当晏紫在观澜湖为新赛季最后冲刺,当彭帅在美国埋头训练时,身在德国的李娜却只能再次经历伤病的煎熬。元凶又是她脆弱的右膝膝关节。

  去年4月因为伤势严重,李娜不得不在德国进行了右膝膝盖微创手术,此后经历了3个月的漫长恢复,这位“亚洲一姐”才找回了状态,最终历史性闯入奥运会女单四强。

  昨天,黄金海岸赛组委会宣布,李娜因伤宣布退出卫冕之战。这也意味着,李娜新赛季伊始的积分将蒙受巨大损失,但这显然还不是最令人惋惜的。“不仅是黄金海岸赛,十天后开打的悉尼国际赛以及1月19日揭幕的澳网,李娜基本都将缺席。”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的官员遗憾地告诉记者,“一切又是因为右膝膝关节的伤势。”

  再次手术只为健康回归

  据知情人士透露,原来为了保证李娜能够及时复出参加北京奥运会,她去年的膝盖微创手术并不彻底。按计划,奥运会后还将进行另一次微创手术。这也注定她的膝盖的伤无法完全根治。

  奥运会后,李娜还陆续参加了不少巡回赛,劳累也令膝关节无法承受。所以,上赛季结束后,李娜就与老公兼教练姜山一起飞赴德国,边进行康复治疗,边进行训练。“圣诞节前(去年12月21日),李娜刚刚在右膝膝关节进行了第二次微创手术。她目前还在恢复期,需要进行休养。”李娜的家人透露,“她放弃新赛季初的比赛也非常无奈。”

  湖北省网球管理中心也希望李娜能够静心休养,“又一次进行手术,能够彻底根治老伤最关键,所以我们都希望她能够健健康康地回来,我们所有人都清楚她的实力。”

  此外,今年4月将举行第十一届全运会网球团体预决赛,李娜一直也期待着全运会的金牌。“所以放弃澳网热身赛甚至放弃澳网也只能表示遗憾,毕竟赛季还很长,没有必要冒险。”李娜的家人坦言。

  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透露,李娜要退任何一项比赛还是需要中心协助办理。“中心现在不直接和队员联系。但队员和训练部之间还有联系。”遗憾的是昨天是假期,网球管理中心训练部的官员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