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个性众说纷纭 团队创精神助推08成就憧憬0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雷在网球界声名鹊起,过人的天赋和火爆的性格使他为人熟知。然而关于他的个性,人们的意见还是有分歧。ESPN的特约专栏作者桑德拉-哈伊特就穆雷的个性和近来的表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穆雷流星般进步速度和惊人的天赋不容置疑。穆雷在05年进入前100,完成了整个赛季,并最终排名65位。2006年他迅速攀升到第17位,07年又创新高第11位。现在他排名第四,而且在9月的美网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所有的英国媒体对少年穆雷的喜爱甚至超过了原来的宠儿蒂姆-亨曼,后者已经宣布退役。一些媒体描述说有些时候和这位苏格兰骄傲的关系紧张。但是其他人又说出了一个不同的穆雷:一个容易接近的、愿意合作、懂礼貌的穆雷。在此并不是暗示穆雷有双重性格,但是外向的、更爱玩的穆雷的确存在,这些只是经常隐藏在所有商业手段背后罢了。

  然而,在这个月早些时候作客费什的年度慈善赛时,穆雷展示了他和蔼的一面。没有了高度的竞争压力,穆雷给全场观众带来了欢乐。当费什向观众解释他如何用花言巧语来诱惑他的朋友来参加这项表演赛的时候,穆雷甚至笑了起来。穆雷当时在迈阿密训练为09赛季作准备。显然费什告诉他说从迈阿密到维罗海滩(比赛地,费什的家乡)只要两个小时,实际上却花了三个半小时。在回迈阿密之前,穆雷还在现场拍卖会竞拍他和费什的球拍。他抬价使其中一位观众也喊出了和他相同的高达5000美金的报价。但是他把球拍给了那位观众,自己签了支票。

  穆雷承认他通常是不胡乱说话的那种人。对于为什么在场上总是拼尽全力,他有个简单的解释:“只要我在场上,我就是在工作。这是我谋生的职业。”在决胜盘8-6击败费什后他对ESPN.com说:“我喜欢打球,所以我要认真对待。这是想要达到任何一项运动顶尖水平都必须要做的。但是当我休息的时候,我还是很放松的。”穆雷区别于排在他前面的三个人——第一纳达尔、第二费德勒、第三德约科维奇的就是缺少肌肉,尽管穆雷今年已经变得结实了不少。在对阵前三的记录中,穆雷只对费德勒占优(4-2),今年两人四次交手,穆雷赢了三次,却输掉了最重要的一场:美网决赛。纳达尔职业生涯以5-1领先穆雷,苏格兰人只在今年美网半决赛赢过一次,德约科维奇也以4-2的战绩领先。

  成为Top5选手绝对不只是一个人的努力就能达到的。穆雷团队由5个人组成。他在07年11月和英国草地网球协会重金聘请的布拉德-吉尔伯特分手。然而,在离开了吉尔伯特后,穆雷的排名反而有了更大的挺高。穆雷计划09年完整保持这个团队,而且团队的每个人似乎对这份工作都很满意,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目标,就是把穆雷最终打造成一个大满贯冠军。在度过了一个难以置信的2008赛季后,穆雷一点都不担心09赛季会让人失望的可能性。除了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他还赢得5个冠军。大部分选手爆发年后都会挣扎着取得相同或者更优异的成绩,但是穆雷却相当自信自己有正确的方式去阻止那成为他的命运。

  “过去的三四个月实在是太棒了,我现在已经回到训练场。我知道这一年很伟大,但是我不会留恋。我要继续前进,希望我能在明年的开始有好的表现。我会比去年更刻苦地训练,所以我希望能有所成果。如果你在一年有非凡的成绩后在那些荣誉面前停滞不前,那事情将会变得艰难。但如果你继续努力改进自己,那应该就没问题。”

  作为穆雷的启蒙教练,穆雷的母亲朱迪感到非常自豪。穆雷的母亲表示儿子和吉尔伯特分手,组建包括教练,理疗师,训练师在内全英国团队对他来说再有益不过了。“麦克拉根、格林、利特和爱兰德他们不仅仅发挥了专业水平,还联合创造了一个积极的团队精神和有趣的训练和旅行环境,这帮助安迪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更加放松。”朱迪在每日电报说道,“每周跟着康复训练师一起,所有大师系列赛和大满贯都有一个理疗师跟随的决定证明是一项很好的投资。身体变得更强壮能帮助你在漫长的比赛中长回合中心理更坚强。”朱迪还透露说在迈阿密12月的一个月训练中,几个人还进行了场“迷你奥运会”,目的是为了保持高昂的动力,项目包括赛跑、在健身房举重、游泳等。下周穆雷就将奔赴迪拜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世界第四的09赛季就要开始了。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Luk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