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男子双打年终盘点 费德勒圆奥运梦内斯特金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TP双打选手们在08年奉献给了球迷一个精彩的赛季,像男子单打一样,拥有着双打领域费德勒之称的布莱恩兄弟在上海大师杯决赛输球后,让出了多年的年终第一宝座。在我们大量地讨论过男子单打后,现在让我们盘点08赛季一点也不逊色的双打比赛。

  双打的年终榜首之争

  在男子网坛进入岁末的上海大师杯时,与单打比赛不同的是男子双打比赛的年终第一之争仍在继续。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布莱恩兄弟将面对内斯特/泽蒙季奇的挑战。布莱恩兄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把胜利拱手让给了科茨/莫迪的组合,而内斯特和泽蒙季奇以4连胜的战绩进入了决赛。双方之前相遇过四次,全是在决赛上,战绩平分秋色,各赢两次。这次双方在决赛中再次相遇时,布莱恩兄弟在排名积分上只领先对方31分,最后内斯特组合以7-6(3)/6-2直落两盘击败了布莱恩兄弟,终结了布莱恩兄弟连续四年年终第一的记录。在双打的个人排名上,32岁的泽蒙季奇和36岁的内斯特占据了头两名,布莱恩兄弟紧随其后。

  费德勒实现了奥运金牌梦

  一直想赢得一面奥运男子单打金牌的费德勒,没想到自己的单打之路会如此早的结束,止步于八强,更没想到的是输给从未输过的布雷克。然而或许是上天不忍心让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之一的费天王再次伤心奥运会,他和瓦林卡搭档在男双比赛中竟然淘汰了头号热门布莱恩兄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以6-3/6-4/6-7(4)/6-4击败了由托-约翰森和阿斯佩林组成的瑞典队,以一面双打金牌结束了奥运之旅,作为丢掉世界第一的安慰。作为与桑普拉斯齐名的世上最好的球员,费德勒几乎拥有了一切,但是却没有一块奥运金牌,现在他算是圆梦。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给费德勒颁发金牌,罗格主席赛后表示:费德勒眼含泪珠接受这块金牌的画面,是本届奥运会最让他难忘的一刻。

  巴黎“灰姑娘”的故事

  奎瓦斯 (乌拉圭)和霍纳(秘鲁)这对南美组合出人意料的夺得了法网男双冠军,并且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南美球员双打组合第一次问鼎大满贯双打冠军。这两位球员是第一次在ATP级别的比赛搭档,但是他们却打出了令人惊艳的比赛。先是第一轮淘汰了7号种子,次轮又淘汰了9号种子,在第三轮更是淘汰了1号种子布莱恩兄弟,进入决赛面对2号种子内斯特和泽蒙季奇的组合,毫不手软地以6-2/6-3直落两盘捧回了法网男双冠军奖杯。他们两人也各自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赛后霍纳说:“此刻我并不认为我们将要意识到这是多么伟大,或许要在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几年之后,我们才能体会到。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但是有一天我们会意识到的,无论如何我们现在非常高兴并有点惊讶。”

  内斯特成就自己的金满贯

  在内斯特与诺尔斯于2002年的饮恨温网男双决赛不敌比约克曼和伍德布里奇后,2008年内斯特与自己的新搭档塞尔维亚的泽蒙季奇在全英俱乐部赢得了这对组合第一个双打大满贯冠军,从而也成就了内斯特的金满贯之梦,而对手恰恰又是比约克曼。今年是内斯特第14次征战温网,在男双决赛上内斯特和泽蒙季奇以7-6(12)/6-7(3)/6-3/6-3战胜了由双打天王比约克曼和乌里耶特的组合,内斯特成功复仇。内斯特在此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与劳瑞(Laureau)搭档获得了男双金牌,此后与诺尔斯在2002年澳网、2004年美网、2007年法网成功问鼎,35岁的内斯特成为继澳洲的伍德布里奇和伍德福德后成为第三位获得金满贯的双打选手。

  比约克曼的完美告别

  瑞典传奇“双打天王”比约克曼退役前,在家乡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告别演出。在与搭档乌里耶特赢得斯德哥尔摩赛的冠军之后,比约克曼取得了自己双打的第700场胜利,他职业生涯战绩也变为700胜302负。这位36岁的韦克舍人,在捧起奖杯发表获奖感言后,坐上轮椅被斯德哥尔摩赛的工作人员推着绕场地向观众致意。赛后他说:“能在斯德哥尔摩,在我的家人、朋友和老教练们的注目下,以一个双打冠军的结束在斯德哥尔摩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个完美的结局。”一个月后,在2008年ATP最后一项常规巡回赛—巴黎大师赛上,比约克曼搭档乌里耶特赢得了自己第54个也是最后一个双打冠军。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Tamso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布莱恩兄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