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美少女成祖国骄傲 希望之星闪耀09值得期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58  新浪体育
丹麦美少女成祖国骄傲希望之星闪耀09值得期待(图)



  新浪体育讯 随着2008赛季接近尾声,又到了问那个问题的时候:哪些网球明星将会闪耀2009?

  08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听说过丹麦的18岁小将卡罗林-沃兹尼亚奇。而且,丹麦从来都不是制造顶尖选手的温床。世界排名前400里只有两位是丹麦人。如果丹麦全国有超过5片(很可能不止这么多)网球场可能都会令人感到惊讶。沃兹尼亚奇已经不仅仅成为丹麦的骄傲,而且迅速成为排名前20的好手。

  沃兹尼亚奇以排名第64位开始08赛季。赛季开始的几个月,她在参加的每项比赛里都稳定地进入第三或第四轮。她几乎毫无征兆地提升了自己的比赛水平,夏天赢得了两个冠军,一个是斯德哥尔摩赛冠军,另一个是在纽黑文赛冠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在奥运会稳定打进第三轮。沃兹尼亚奇还在美网这样的大舞台上赢球,美网一路杀进第四轮,最终不敌亚军扬科维奇。今年她还和加里奎斯在中国公开赛赢得首个WTA双打冠军,此后又在日本AIG公开赛上赢得08年第三个WTA冠军头衔。沃兹尼亚奇纽黑文赛的手下败将,法国的科内特说:“如果你想赢卡罗林,那你就得打出百分之百的状态。”

  沃兹尼亚奇的崛起恰逢前世界第一海宁的突然退役。很明显她的离开改变了前20的格局,为沃兹尼亚奇这样的后起之秀们敞开了大门。而且沃兹尼亚奇也确实做到了,她08赛季的成功令人难忘,排名上升了51位,以第12的位置结束这个赛季。在大多数选手都还在找比赛感觉的年纪,18岁的沃兹尼亚奇就已经打出了她最好的网球。每次她踏上球场,她的强力底线型打法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尽管沃兹尼亚奇现在进入了前20位,但是令人吃惊的是她从来没进过网球学校学习网球。她只是在父母的指导下就达到了现在的高度,前波兰足球运动员的父亲是她的教练。当被问到她在巡回赛的成功时,沃兹尼亚奇说:“我喜欢在人多的地方比赛。当你进入了决赛,你就没什么好输的,就是去享受每一秒。”将要开始的09赛季,沃兹尼亚奇已经准备好使自己的水平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她今年的单打决赛成绩(包括ITF比赛,不包括表演赛)是58胜20负。2009年让我们期待沃兹尼亚奇取得伟大的成绩。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Luk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