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的小国大明星传奇 捧大满贯却屡陷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的2008赛季精彩无比,这位新的大满贯冠军在一整年的时间里不仅经历了赛场的起起伏伏,还上演了一系列戏剧性十足的闹剧,他那在世界网坛已经名声大噪的父母在塑造儿子形象的时候也帮了不少倒忙。

  年初的首项大满贯赛事中,德约科维奇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而此前他仅仅在霍普曼杯的比赛中小做热身。开赛之后世界第三就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先后横扫B-贝克、伯莱里、奎雷伊、休伊特、费雷尔等人,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杀入四强。半决赛中他再度迎来和费德勒交手的机会,德约科维奇最终以3-0刺杀大病初愈的卫冕冠军。这场比赛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当世界第一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单核细胞增多症的时候,德约科维奇的父亲公开指责瑞士球王试图诋毁儿子的胜利。随后的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以3-1击败黑马特松加,首捧大满贯冠军奖杯。德约科维奇称他将专门为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出版一本书。

  在收获大满贯冠军之后,德约科维奇在随后参加的三项比赛中的表现都没有什么亮点。戴维斯杯首轮比赛中,赛前遭受病毒性感冒侵袭的他在与达维登科的比赛中中途退赛,当时俄罗斯人在大比分中以1-2落后。马赛公开赛中,澳网冠军意外不敌西蒙,不过法国人赛季两胜费德勒、一胜纳达尔的战绩反倒让这场失利看上去合理了不少。迪拜黄金赛中,世界第三惨遭罗迪克淘汰,美国大炮在迪拜用强劲的发球和彪悍的正手制服了不少高手。

  转战北美赛场之后,德约科维奇迎来了2008赛季的第二次大胜利。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他不仅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杀入决赛,还在半决赛中横扫纳达尔,当时两人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只有425分,世界第二之争也因此进入白热化。决赛战胜费什之后,德约科维奇如愿在赛季首项大师赛中夺魁。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以卫冕冠军出战的他次轮就被世界排名只有100多位的资格赛选手安德森淘汰,这让他在积分战中暂时又处在了下风。

  进入红土赛季后,德约科维奇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中一路高歌猛进,连续横扫数位泥地高手,最终和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在瑞士人先取首盘之后,澳网冠军在第二盘比赛中因为咽痛和疑似发烧等原因退赛。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就是费德勒朝德约科维奇的阵营大喊闭嘴,而世界第三在伤退离场时也被现场观众狂嘘。

  紧接着,德约科维奇在罗马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当纳达尔在第二轮输给费雷罗、费德勒在1/4决赛不敌斯泰潘内克后,澳网冠军迎来了新的机会。第三轮艰难战胜安德列夫之后,德约科维奇先后遇到了了两个伤兵:阿尔玛格罗和斯泰潘内克都未能完赛,这让世界第三不费吹灰之力就杀入决赛。决赛中面对经验远不如自己的瓦林卡,德约科维奇最终以2-1取胜,首次在红土大师赛中有所斩获。

  罗马大师赛过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之间的积分差距只在毫厘之间,两人在随后的汉堡大师赛中会师半决赛,NO.2之争成为了一场正面较量。最终纳达尔成为了赢家,但是表现同样不俗的塞尔维亚人还是成功把比赛拖入决胜盘,并在第二盘中以6-2抢下一分,这也是德约科维奇在与西班牙人的泥地较量中拿下的首盘比赛。转战罗兰-加洛斯之后,德约科维奇以仅丢一盘的战绩杀入四强,半决赛再度遭遇红土之王。又一次迎来机会的世界第三最终未能逾越纳达尔的十指关,法网冠军不仅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整场比赛中也只送给了德约科维奇12局。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