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锤炼的球王之路 07红土首胜纳豆但霸权衰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男子网坛,没有人可以像费德勒一样连续数赛季如一日的统治ATP。2007赛季,瑞士天王也逐渐开始暴露出一些问题,输球的场次也明显增多,在球场的表现也有了下滑的趋势,心理问题也开始成为瑞士人的绊脚石。

  和以往不同,费德勒在2007赛季初舍弃了多哈公开赛,只利用库扬表演赛为大满贯热身,不过这对他澳网之旅并没有带来任何影响,他在墨尔本的表现让人感到惊奇,最终以一盘未失的战绩卫冕成功。他最大的对手纳达尔在1/4决赛就提早出局,而且西班牙人的冠军荒也已经长达九个多月了。与此同时费德勒却在继续着可怕的连胜脚步,并在不久后的迪拜公开赛再度夺魁,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了当时状态极佳的哈斯、尤兹尼。

  进入北美春季赛季之后,费德勒的准备方式也与以往不同,他和老球王桑普拉斯相约洛杉矶,联袂奉献了一场表演赛。也就是这个时候起,瑞士人在球场的移动和反应开始有了明显的变化,而在之前,费德勒控制对手的速度惊人,甚至很多选手在上场之前就已经选择了投降。

  早在2002赛季的时候,阿根廷人卡纳斯曾经击败过刚开始征战职业赛场的费德勒。2007赛季,这位南美悍将从兴奋剂禁赛事件中解禁,重新回到职业赛场的他已经在巴西赢得了哥斯达多索的锦标。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卡纳斯从资格赛打起,最后一轮不敌瓦斯克,但是幸运的他却因为马里塞的退赛而跻身正赛。首轮比赛中,阿根廷人淘汰哈吉克,次轮遭遇费德勒,瑞士天王在首盘比赛中以7-5失利,第二盘又以2-6如此离谱的比分败北,爆出了赛季最大冷门。从这个时候起,费德勒已经开始有了走下坡路的迹象,尽管出现的还只是一些微弱的变化。

  在费德勒爆冷出局的时候,纳达尔终于收获了一个有分量的硬地冠军,他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罗迪克和德约科维奇,如愿夺冠。这个冠军也让纳达尔暂时缩小了和世界第一之间的积分差距。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中,纳达尔仅打入八强,淘汰他的德约科维奇最终夺冠。费德勒却在第四轮中又有一次倒在了卡纳斯的拍下。这一次两人杀满了三盘,但是阿根廷人还是在球迷的加油声中凭借第一盘和决胜盘两个抢7局中的优异表现力克瑞士球王,并且最终收获了一个大师赛亚军。

  这两场失利对费德勒造成了一些打击。因为他和纳达尔此前都缺席了瑞士与西班牙的戴杯比赛,两位冤家赛季的首次交手出现在了蒙特卡洛大师赛赛场,西班牙人又一次击败了瑞士球王。随后的比赛中,纳达尔在巴塞罗那、罗马连续夺魁,而费德勒在罗马大师赛中却又一次吃到败仗,这一次对手换成了沃兰德里,意大利人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横扫世界第一,瑞士人的出局显得非常莫名其妙,不可否认的是费德勒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费德勒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表现让所有质疑声平复,但是他的成绩却事与愿违。之前他还有让人羡慕的41场连胜,而现在却连续在四项大师赛中与冠军无缘。汉堡大师赛中,费德勒终于雪耻,他不仅击败摩纳哥、费雷尔、莫亚等泥地高手,更重要的是他在决赛中战胜了纳达尔。西班牙人疯狂参赛的行为导致他疲惫不堪,善于把握机会的瑞士人因此终结了红土之王可怕的81连胜,并且还在第三盘比赛中送给了对手一枚鸭蛋。汉堡的冠军也让费德勒在法网开赛前重新注入了动力和自信。

  法网开赛之后,费德勒一路顺风顺水,在进入决赛之前只丢了一盘比赛。然而纳达尔的表现则更为惊人,用6个3-0淘汰了所有对手。决赛中,纳达尔率先拿下首盘,随后费德勒回敬对手一分。从前两盘的形势来看瑞士球王的表现似乎更加犀利,不过随后西班牙人就开始逐渐掌控节奏,费德勒在丢掉第三盘后又在第四盘的抢七局中失利,他的努力最终功亏一篑。2007年,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无限接近冠军,但是最终还是仅收获一面银盘,与其说纳达尔在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不如说瑞士人输给了自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