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最值得期待里程碑 费德勒争60冠纳达尔冲40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在圣诞节到来之际,除了回忆08赛季的精彩瞬间之外,人们对更加扣人心弦的09赛季充满了期待。近日,通过统计现役ATP球员的胜场数和冠军数,ATP官方网站刊登了09赛季在这两项数据上最值得期待的5大里程碑。其中,两位球王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有上榜,费德勒距离生涯60冠还差3个,而纳达尔则将冲击生涯第400场胜利。

  NO.1: 费德勒 单打60冠

  从1998年转入职业到今年10月击败纳尔班迪安,夺得家乡巴塞尔站冠军,球王费德勒10年间一共夺得了57个ATP级别的冠军,还差3个他就能步入公开赛年代以来,第8位拥有60冠的球员行列。

  2001年的米兰,他获得了第一个冠军,此后他每年都至少3个冠军入账,最巅峰的03-07赛季,他冠军数分别是03年的7个,04年的11个,05年的11个,06年的12个和07年的8个。

  这57个冠军中还包括了13个大满贯的桂冠,仅次于桑普拉斯;14个大师赛冠军头衔,仅次于阿加西的17个,以及4个年终大师杯冠军。从某种程度上说,60冠的里程碑的实现和费德勒追平桑普拉斯、阿加西两大记录的脚步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三项记录都有可能在09赛季同时被打破。

  N0.2: 纳达尔 单打400胜

  年仅22岁的纳达尔,01年才转入职业,但迄今他却已经获得了高达335场的胜利,这其中还主要集中在他爆发的05赛季之后。在他辉煌的08赛季,西班牙人狂澜了82场的胜利。看看罗迪克吧,你就能知道纳达尔的高效率:1982出生的美国帅哥的胜场数比纳达尔仅仅多124场。更重要的是,纳达尔的这335场胜利中还包括了4场法网决赛,12场大师赛决赛和1场“史上最伟大”的温网决赛。

  NO.3: 布莱恩兄弟 双打50冠和600胜

  09赛季,布莱恩兄弟还将搭档征战ATP,只要参加双打比赛,他俩就永远是夺冠热门。他们俩分享了这两项统计,因为两人还差一个就要共同获得50个双打冠军了。不过,迈克-布莱恩(曾经在02年的时候和布帕蒂搭档过双打)似乎比自己的兄弟打得更多,他距离600场双打胜利还有64场,这在09年实现的难度不小。

  NO.4: 莫亚 单打600胜

  前世界第一莫亚距离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还有29场,作为前法网冠军和30多岁的老将,莫亚还将在09赛季不断地向职业生涯更高的目标前进。他的胜场数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球王费德勒,后者在08年就已经迈过了600场胜利。

  NO.5: 内斯特和诺尔斯 双打700胜

  两位双打名将可谓久经沙场,高达700场的双打胜利也近在眼前了,只是内斯特还差35场,而诺尔斯还差51场。

  候补名单:

  休伊特、罗迪克 单打500胜

  休伊特、罗迪克 单打30冠

  费雷尔 单打400胜

  舒特勒、布雷克、纳尔班迪安、克莱门特 单打300胜

2008世界网坛风云榜 投票赢取神秘大奖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