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的圣诞总结:年终No.1比赢得大满贯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德里23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扬科维奇还在西班牙训练,积极备战2009赛季。浓郁的圣诞气氛并没有让勤奋的塞尔维亚姑娘停止前进,享受着世界第一所带来的荣誉与幸福的扬科维奇已经将赢得大满贯视为她下个赛季的首要目标。

  “说实话,我现在对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这一点感觉很不错。”扬科维奇说,“能成为世界第一的确是一项不小的成就,毕竟这是很多人的梦想。而且,这也不是在年中偶尔登上世界第一,前进势头却逐渐放缓那种情况。”

  虽然扬科维奇并没能染指过大满贯的冠军奖杯,甚至只打进过一次大满贯的决赛,但这并不会妨碍她继续前进。“在这一点上,我宁愿自己以年终第一的身份完成这个赛季,而不是赢得大满贯。”扬科维奇说,“你可以有两周的好运气,拿到一张相对轻松的签表,收获胜利者的支票和荣耀,甚至再也不能在那里夺冠。而将自己的世界排名带至最高处则需要更多的献身于网球。”

  扬科维奇今年参加了22项赛事,八月份时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位置,但一周之后就让出了后座。“坦白说,这对我并不意味着太多。”对那段经历扬科维奇并不太在意,“奥运会时,我曾攀上顶峰,但那时我并不觉得自己是最棒的。温网时候我曾为自己的膝伤哭过,那时我的身体状态并不好,所以我不会为丢掉No.1而感到遗憾。不过那给了我更多的动力。但我是365天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经历了长年累月的艰难旅行,现在,我感觉非常棒。”

  虽然扬科维奇对自己在2008赛季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但这并不是说她在自己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中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每个人都问我在我的第一场决赛中我有没有紧张。答案是,我并没有害怕。”小威以6-4/7-5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扬科维奇却以自己覆盖全场的顽强防守赢得了球迷的支持,“美国网球公开赛是我的第一场大满贯决赛,当时我没有任何伤病。我非常渴望赢得奖杯。但是我想我在经历过这次比赛之后才变得更成熟。我下一次再有机会赢得它时绝不会再感到紧张。”

  而在纽约第一次完成突破之后,扬科维奇没有更多的休息,很快就拉起行李箱奔赴机场,并在WTA巡回赛中刮起了扬科维奇旋风——从北京到斯图加特再到莫斯科,连续三周在不同场地的球场上赢得了三个冠军。“我的教练告诉我,我要是能拿下这些比赛,基本上就有赢得世界第一的机会。”扬科维奇说,“所以我对自己施加了很多压力,拼尽了全力。”

  海宁在世界第一之位上突然宣布退役无疑是2008赛季WTA之中最重要的事件。“也许有当你某天醒过来时可能会突然发现自己再也无法忍受每周住不同的酒店,为了世界排名积分而拼杀和不同的赛事。”虽然海宁的退役让扬科维奇感到吃惊,但她也知道正是这让她有机会争夺No.1。此外,塞尔维亚姑娘还有很大的野心,“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的高峰。真的归结起来还得说我现在充满信心,觉得自己很享受以最好的状态来比赛。在2009年中,我会更加强大,赢得大满贯是我的首要任务。我热爱胜利的感觉,而且我也知道自己肯定可以。”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