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大炮谈复出计划 循序渐进渴望2010年回归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世界第八的“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即将复出,并宣布把大满贯和戴维斯杯放在可能参加的比赛之列,下个月他将和法国人勒孔搭档参加澳网元老赛的双打比赛,而对于何时参加澳网单打正赛他则另有打算。

  “玻璃人”菲利普西斯,现年32岁,职业生涯共获得11个单打冠军和3个双打冠军,特值得一提的是分别在1998年的美网和2003年的温网上获得了亚军。1999年和2003年的戴维斯杯,也是澳大利亚队的绝对主力,2003年他更是与休伊特等人一起拿到了戴维斯杯冠军。他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目前,他正处于自己第五次的膝伤恢复过程中。自从2006年11月后,菲利普西斯就再也没有参加ATP的赛事了,在08赛季,退役的想法一直萦绕在他心里,菲利普西斯承诺在下赛季会参加一些卫星赛和希望赛,并想再次代表澳大利亚参加戴维斯杯,而下个月的澳网元老赛和阿德莱德表演赛将成为他复出计划的一部分。

  在谈到明年的澳网元老赛时,他表示非常喜欢在墨尔本比赛,要从墨尔本开始逐渐增加自己的比赛,循序渐进,自己必须从零开始做起。他说:“这是我重新回到比赛的方式,但最重要的是我将站在场地里,享受自己的比赛。这是个缓慢的过程,我会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我说将会尝试去参加澳网单打的比赛,那是不现实的,老实说,那样会浪费一张外卡,我并不想那样。我总是试着能够以百分百的状态参加比赛,但很不幸,过去我并不能做到,现在我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感觉怎样,而参加澳网元老赛是一个很好方法。”

  此外对于戴维斯杯,他说:“我非常怀念在球场的日子,我将再次完好无损的站在场地里,我还想参加戴维斯杯,和休伊特以及其他运动员一起战斗。”而在谈到什么时候参加澳网的单打比赛时,他提醒道自己有信心在2010年返回澳网。

  在复出的同时,菲利普西斯也非常重视保护自己的身体避免再次受伤,并不想再次动手术。他承认如果自己的膝盖再次受伤,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将结束了。“无论我内心是如何的想返回比赛,如果我的复出步调太快再次受伤,可能又要做一次手术,我并不想那样。我现在仍然能够和以前一样大力击球,而不逊色于球场上的其他球员,但唯一的问题是,不管你能够多么大力或者很好的击球,如果你不能打到球,那将没有任何真正意义。”

  (Tamso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菲利普西斯 澳洲大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