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约科维奇的小国大明星传奇 首获ATP奖杯的200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赛季伊始,德约科维奇和好友伊万诺维奇一道参加了霍普曼杯的角逐。随后就迎来了年度首项大满贯澳网的争夺。塞尔维亚人在墨尔本的表现略显糟糕,首轮就被美国选手戈德斯泰因淘汰。回到欧洲之后,知耻而后勇的他在萨格勒布公开赛中成功杀入四强。随后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带领塞尔维亚淘汰以色列。之后,他又在鹿特丹黄金赛中跻身正赛,并且取得了八强的战绩,1/4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与斯泰潘内克杀满三盘,最终遗憾落败。这场精彩对决也让塞国小将遭受了伤病的袭击,幸运的是他的身体在不久后就恢复了健康。欧洲室内硬地赛季结束后,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又创新高,上升到了第63位。

  转战北美春季硬地赛季后,德约科维奇依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中仅收获一胜两负的战绩。随后的戴维斯杯比赛中,作为主力出征的德约科维奇在戴维斯杯比赛中帮助塞尔维亚击败英国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以3-1战胜了英国名将鲁塞德斯基。

  红土赛季首战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科维奇顺利晋级正赛,不料首轮就遭遇如日中天的费德勒。然而这场比赛并没有呈现一边倒的势态,塞尔维亚少年甚至还从瑞士天王手中抢下一盘,不过最终还是未能实现晋级。汉堡大师赛中,从资格赛打起的德约科维奇在首轮比赛中爆冷击败科里亚,无奈第二轮就迅速出局。零星的惊人之举也为他随后的爆发做好了铺垫。

  法网开赛的时候,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仅为第63位,但是他却在罗兰-加洛斯刷新了征战大满贯的最好成绩。首轮比赛中,他顺利将泥地高手霍纳逼退;次轮面对智利名将冈萨雷斯,塞尔维亚少年与对手苦战五盘后实现晋级。之后他又轻松挑落了德国人哈斯和法国天才孟菲尔斯,最终和红土之王纳达尔相遇1/4决赛。

  在这场85后的较量中,西班牙人以6-4先声夺人,不甘示弱的德约科维奇尽管努力进行反击,但还是以同样地比分交出了第二盘。第三盘比赛刚开始不久,塞尔维亚人就宣布了退赛。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他的背部从比赛开始就有所不适,因此退赛乃明智之举。有意思的是,塞国少年赛后表示他在前两盘比赛中都处在掌控比赛的位置,这也引来了一些非议,毕竟他的对手是罗兰-加洛斯的不败之王,并且还在大比分中以2-0领先。敢对当时在红土赛场已经取得58场连胜的纳达尔发起挑衅,德约科维奇张狂的性格由此也可见一斑。

  受到背伤影响,德约科维奇并没有如期参加哈雷公开赛的角逐,在奥迪纳公开塞匆匆热身后就直接去了全英俱乐部。温网首轮比赛中,他成功复仇澳网让自己难堪的戈德斯泰因,随后他又将罗布雷多和尤兹尼淘汰出局,第四轮中塞尔维亚人与草地高手安西奇苦战五盘,最终遗憾出局。结束大满贯之旅的德约科维奇在阿姆斯特丹公开赛中又有了新的突破,他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击败智利人马苏,捧起了职业生涯的首个ATP巡回赛冠军奖杯。这场胜利也将他送入了Top30的行列,19岁的德约科维其已经是世界排名第28的冠军选手了。

  紧接着举行的乌玛格公开赛中,德约科维奇又成功杀入决赛。冠军争夺战的首盘比赛中,塞尔维亚人因为呼吸不适在抢七局中退赛,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了瑞士人瓦林卡。抢七局只打了一分,德约科维奇就突然倒下,最终在裁判和球童的搀扶下才回到休息区,饱受呼吸问题、肩伤、疲劳等多重伤病影响的塞国少年已经无力支撑自己,最终选择了退赛。

  两周之后,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复出,第二轮就惨遭淘汰。美网比赛中,他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美国天才唐纳德-扬,第二轮又将美国大鱼费什淘汰。随后的一轮比赛中,签运不佳的塞尔维亚人遭遇休伊特,最终惨遭澳洲野兔修理。

  不久后德约科维奇又出现在了戴维斯杯迎战瑞士队的赛场上,但是最终却未能帮助塞尔维亚实现晋级。塞尔维亚取得的唯一一场胜利是他苦战五盘成功击败瓦林卡的单打比赛,不过他却又一次被费德勒横扫。当时的德约科维奇虽然在世界排名榜上窜升速度惊人,但是他的实力尚还不足以对抗绝对顶尖的选手。

  室内硬地赛季开始后,德约科维奇在梅兹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马德里大师赛中,他又先后淘汰了加斯奎特和穆雷两位85后天才代表,这让他在同龄人的较量中走在了前面。第三轮中,他再次不敌冈萨雷斯。随后的巴黎大师赛中,首轮轮空的他在次轮比赛中输给了马休。2006年年终,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6位,不过这时候的他,更多的似乎还是因为退赛或者是一些惊人的言论而被人所熟知。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小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