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评网坛历史十佳赛季 纳达尔的2008榜上无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41  体坛周报

  虽然成为了继1980年的博格之后第一位在法网和温网连续夺冠的球员,并且还增添上一枚奥运会金牌,在另两项大满贯赛事中也都打入了半决赛;不过,按照ESPN对于公开赛年代最伟大十个赛季的排名,纳达尔的2008年还无法跻身这史上十大赛季。

  毕竟,一个赛季中夺得两个大满贯桂冠,并非一桩小概率事件——仅1969到1999这三十年间,其中的二十年都出现过一位球员单赛季拿下两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现象,桑普拉斯更是在1993至1997这五年间实现了四次。而转入新世纪以来,费德勒将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他在2004、2006和2007这三年间每年都获得了三个大满贯桂冠。

  纳达尔尽管无法在史上十大赛季中留名,但他自有其独特的历史地位——博格是赢得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冠军时最年轻的球员,他在夺得1978年的法网桂冠时刚刚22岁;而纳达尔在今年温布尔登赢得人生第五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时,22岁生日仅仅刚过去一个月。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公开赛年代最疯狂的十大赛季——

  罗德·拉沃的1969年

  这是网坛的终极成就,年已30岁的左撇子赢得了全部四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他在除澳网之外另三项赛事中决赛击败的罗斯维尔、纽康比以及罗切不仅都是他的澳洲同乡,而且也都是日后进入了网球名人堂的伟大球员。

  格拉夫的1988年

  当年只有19岁的她不仅赢得四大满贯女单桂冠,而且还用一枚奥运金牌成就了“金满贯”。

  玛格丽特·考特的1970年

  这个身材瘦长的澳洲姑娘曾在1966年离开网坛,但复出后却比之前打得更棒。她拿下了这一年的全满贯,包括对比利·简·金的那场14比12和11比9胜出的温布尔登决赛。

  纳夫拉蒂诺娃的1983-84年

  大器晚成的她,直到1982年的26岁生日后才开始显示出统治性的力量。1983年她的赛季战绩为86胜1负,唯一的失利来自法网赛第四轮;次年她再获三个大满贯桂冠,赛季总战绩为78胜2负。

  费德勒的2006年

  在他每年获得三个大满贯冠军的三年里,他在2006赛季的表现最具统治性——赛季总战绩为92胜5负,并且获得了12个单打冠军。

  辛吉斯的1997年

  她在那一年的九月才迎来17岁生日,但她那一年赢得了包括三个大满贯在内的12个单打桂冠。

  维兰德的1988年

  在这个瑞典人职业生涯总共获得的七个大满贯桂冠中,他在1988年获得的三个几乎占去了一半。

  康纳斯的1974年

  他因为参加世界团体网球赛而被禁止参加法网,但他拿下了另外三项大满贯的桂冠;赛季冠军数量达到惊人的15项。

  麦肯罗的1984年

  他的12个冠军中包括温网和美网赛,他的法网赛亚军也成为他职业生涯中距离这项桂冠最近的一次;82胜3负的赛季胜率高达96%,至今仍是男子网坛的历史纪录。

  桑普拉斯的1994年

  在他获得年终世界第一的连续六年中,这是具有统治力的一年——不仅赢得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十项桂冠,而且还赢得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以及年终总决赛这样的大赛,甚至在意大利的红土场上夺冠。 ★张奔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