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锤炼的球王之路 澳网折桂登顶费氏神话开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3年年终世界排名的榜首之争中,费德勒以微弱的优势输给了罗迪克。然而当时针转到2004赛季后,这位新的温网冠军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到底谁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之前的一个赛季中,罗迪克、费雷罗、费德勒三人的榜首之争最终只差毫厘,第一与第三名的差距不足400分,因此许多专家都预言一场新的榜首大战即将在2004赛季初上演,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2004赛季首个大赛澳网比赛中,罗迪克领衔头号种子,费德勒、费雷罗紧随其后。美国人在1/4决赛中苦战五盘,最终不敌伤愈复出的沙皇萨芬。半决赛费德勒再胜费雷罗,决赛三盘轻取疲惫不堪的萨芬,如愿捧得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澳网过后,初登世界第一宝座的瑞士人在积分榜上的优势已经接近900分,费雷罗、罗迪克已经被甩在了后面。

  受水痘影响,费雷罗在澳网过后成绩遭遇滑铁卢,之后就几乎没有再找回2003年的状态。与西班牙人不同的是,罗迪克在2004赛季却依然坚信自己可以撼动费德勒。

  戴维斯杯首轮过后,费德勒和罗迪克继续征战巡回赛赛场。美国人的成绩只能算作平平,瑞士人虽然在鹿特丹再负亨曼,但却成功卫冕迪拜黄金赛。北美春季硬地赛季开始之前,费德勒依然还握有710分的领先优势。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罗迪克在1/4决赛中不敌亨曼,费德勒最终以仅失一盘的成绩夺冠。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中,瑞士人被初出茅庐的纳达尔击败,罗迪克则成功夺魁。此时两人之间的分差为745分。

  费德勒与罗迪克在戴维斯杯第二轮中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各自为主队的晋级立下汗马功劳。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罗迪克在休斯敦红土赛中杀入决赛,随后两个人在罗马先后折戟,费德勒在红土赛季略显糟糕的开局让他在积分榜上的优势瞬间折半。费德勒明白两人的较量不能等到草地赛季,因此竭尽全力在汉堡夺冠,再一次冲击法网的瑞士人在第三轮中被巴西的红土之王库尔滕淘汰。

  草地赛季开始的时候,费德勒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至915分。瑞士人轻松在哈雷卫冕,与此同时征战女王杯的美国大炮也如愿夺魁。温网两人都是夺冠热门,瑞士人在决赛之前仅在与老对手休伊特的比赛中丢掉一盘,最后与罗迪克会师决赛。2004年是罗迪克最接近温网冠军的一年,决赛中不仅先取首盘,还曾在第三盘比赛中率先破发,无奈最终却未能阻挡费德勒卫冕。此后的几个赛季中,美国大炮都没有如此接近过冠军金杯。

  温网过后,两人在积分榜上的分差进一步拉近。之后的比赛中,双方各有得失,尽管罗迪克曾经无限接近世界第一,但却依然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