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赛事TOP10:澳网疯狂周六夜 纳达尔遭横扫第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6  体坛周报

  评选人:ESPN网站

  每年的网球赛季都会为我们留下几场可以留存于网球史的经典比赛;而要成为一场经典的对决,赛事是否重大、参赛球员、比赛质量以及戏剧性,都可以成为评判标准。

  1、温布尔登男单决赛:拥有伟大比赛的一切元素——重大赛事决赛、极具历史份量的参赛球员、两人的球风差异极大、比赛在几乎五个小时中始终保持超高水准。费德勒在第四盘抢七局中挽救两个冠军点,而当纳达尔终于在第五盘局分9比7获胜时,伦敦天色已暗。

  2、疯狂周六夜:澳网首周的周六,先是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险胜蒂普萨雷维奇,第五盘战至10比8;然后是休伊特和巴格达蒂斯的又一场五盘大战,当获胜的休伊特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时,时针已指向了清晨5点15分。

  3、威廉姆斯内战:温布尔登决赛,大威击败了两盘都曾以4比2领先的妹妹;而在美网赛八强战,小威则逃过了十个盘点追杀以两个抢七击败姐姐。

  4、英国为他欢呼:温网第四轮,穆雷已两盘落后加斯奎特,并且法国人在第三盘5比4时掌握发球致胜局。穆雷最终以抢七扳回这一盘,并且又连下两盘上演大逆转。

  5、塞尔维亚德比:法网赛女单半决赛,扬科维奇在决胜盘4比3领先,但却被伊万连下三局获胜。

  6、魔幻马德里:马德里大师赛的两场半决赛是对新生力量的最好诠释,先是西蒙淘汰了纳达尔,然后是穆雷将费德勒击败。

  7、日本人来了:美网第三轮,费雷尔在两盘落后锦知奎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但最终挡不住日本小子以7比5赢得决胜盘。这场比赛有多接近?两人的总得分都是155。

  8、萨芬娜一战重生:在柏林的红土场上,萨芬娜遭遇小威,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获胜于决胜盘的抢七。萨芬娜的疯狂表演从此开始,她打入了接下来七项赛事的六个决赛。

  9、安娜的幸运日:温网伊万和法国老将德切的比赛中,两人先是各以抢七拿下一盘;德切曾拥有两个赛点,但伊万幸运地以滚网球挽救了一个,并且最终赢下了这场将近三个半小时的马拉松比赛。

  10、特松加横扫纳达尔:澳网半决赛中,打得极具进攻性的特松加让纳达尔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面对男人的男孩,法国人三盘只让纳达尔拿到了7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