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女子最佳理应归属大威 “常青树”赢得尊重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在体坛周报、体坛网与数家媒体联合举行的赛季风云榜活动中,几位评委对女子年度最佳球员的选择各不相同——记者本人选择了大威,CCTV5的网球评论员、时常为本报撰写专栏的童可欣则选择了小威,《网球天地》杂志的执行主编刘丹梅则宁愿将这一奖项空缺。虽然意见不一,但各有各的道理。

  这一评选项确实可以留作空白,但如果一定要选出一人的话,我首先要剔除扬科维奇和萨芬娜,因为年度最佳球员的获得者必须在当年的大满贯赛事中夺冠——尽管,我们钦佩扬科维奇神奇的稳定性,而萨芬娜则是“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的最有力争夺者。在本赛季四大满贯赛事的四位冠军获得者中,除了莎拉波娃因提前结束赛季外,我宁愿选择另外三人中的排名最低的大威。

  理由一,除了拥有温布尔登桂冠之外,大威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的年终总决赛桂冠为她增添了相当有分量的砝码,而在本赛季四大满贯加奥运会和年终总决赛的六大赛事中,大威是唯一一个双冠球员。

  理由二,别忘了,大威今年赢得的是与费德勒数量齐平的第五座温布尔登桂冠。温布尔登是四大满贯赛事中历史最为悠久、地位最为尊贵的一项,能够在这里取得统治性的表现,比在其他三大满贯赛事中更能够获得加分;

  理由三,大威以较少的参赛数量和相对较低的年终排名博得两项大赛桂冠,恰恰正说明她在重大赛事中的超高效率。大威今年参加了14项赛事,除了因伤提前结束本赛季的莎拉波娃之外,在年终排名前30位的女子球员中,大威的参赛数量只高于小威一人,而且也只高出了一项而已。

  最后,让我们给予已年过28岁的维纳斯·威廉姆斯,这个年终前十球员中的最年长者,以足够的尊重和喝彩。毕竟,当今的女子网坛中天才少女层出不穷,而要想作一颗常青树则明显更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