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评年度各项大奖 扬科无缘最佳两教练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体育画报》网球专家乔-维瑟姆(Jon Wertheim)日前列出了自己评选的2008 Baggies Awards各项奖项的名单,具体如下:

  年度男子最佳:如果纳达尔能够赢得美网冠军的话,那他无疑将可以编写公开赛时代男子网坛最辉煌的赛季。他连续第四年赢得法网,北京奥运会为祖国赢得金牌,史诗般温网决赛击败费德勒,以世界排名首位结束08赛季。

  年度女子最佳:WTA第一宝座就像是一个旋转门,随着海宁的退役,继任者莎拉波娃受伤病困扰,四大满贯花落四家,第一宝座也是走马灯似的轮换。不知疲倦的扬科维奇理应获得更多的赞美之词,毕竟她年终排名第一。但是考虑到最有价值球员应该至少获得一项大满贯冠军,这个最佳还是归属大威。她不仅再次登顶温布尔登,而且还以一个年终总决赛冠军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年度男子最佳新人:西里奇。克罗地亚小伙子在20岁生日前蹿升至第25位,从而超过锦织圭和古尔比斯。

  年度女子最佳新人:沃兹尼亚奇。18岁的丹麦少女虽然以50名开外的世界排名开启自己的2008年,但却以世界第12名结束本赛季。

  年度男子最佳复出:瑞典人索德林从腕伤中恢复过来,以第17位结束本赛季。

  年度女子最佳复出:格罗恩菲尔德。经历了两年的深渊后,这位前世界前20正朝着她曾经归属的地方追赶。

  年度男子最佳教练:托尼-纳达尔。如果他的英语能更好一点的话,(或者我们的西班牙语好一点的话),我们会称他为网球的尤达大师。

  年度女子最佳教练:奥恩希尼-威廉姆斯。在母亲的陪伴下,威廉姆斯姐妹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年度男子进步最快:德尔-波特罗和特松加分享这一荣誉。他们分别以42和43位结束07赛季,但08赛季结束分别排名第9位和第6位。

  年度女子进步最快:萨芬娜。不再仅仅是“萨芬的妹妹”,她以俄罗斯一姐的排名结束08赛季可以说明一切。

  年度男子最佳双打组合:内斯特和泽蒙季奇。两个同样出生于贝尔格莱德的跨国组合08赛季表现优异。

  年度女子最佳双打组合:卡拉-布莱克和胡贝尔。谁说今年WTA没有常胜将军?

  年度男子最精彩比赛:纳达尔VS费德勒,温网决赛,纳达尔6-4/6-4/6-7/6-7/9-7击败费德勒。

  年度女子最精彩比赛:小威廉姆斯美网决赛6-4/7-5击败扬科维奇。

  (Luk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