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尼叔叔解读纳达尔08转折点 一个瞬间最是紧张特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卡报11日消息,托尼-纳达尔,现世界排名第一拉法-纳达尔的教练,在周四下午收到了由西班牙网球记者协会(APT)评出了西班牙网球年度杰出贡献大奖的奖杯。能得到这一殊荣,他将大部分功劳归于他的侄子拉法-纳达尔,并对他本赛季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拉法的叔叔兼教练,能见证他赢下温布尔登的冠军的感受是非常特殊的。在2005年拉法赢下他第一座法网奖杯时,我曾经以为那是我最难忘的一刻。但是今年在伦敦的胜利已经超越了它。我还记得决赛前当我走进全英俱乐部时的紧张情绪,那是从来没有在法网时出现过的。”托尼说道。

  尽管先后在巴黎与伦敦赢得了四大满贯中的两项锦标,但是托尼-纳达尔在回忆起他侄子初次成功时选择的地方却是蒙特卡罗:“我对于蒙特卡罗有着非常好的回忆,因为那是拉法赢得首个大赛冠军的地方。另外在拉法14岁时,他在塔尔布斯(法国)的胜利也同样让我印象深刻。”

  托尼-纳达尔在解释拉法为何能取得一个如此成功的赛季时,将一部分原因归结到运气上。虽然他们在今年改进了发球技术并提高威力,但是在赛季初的开局并不漂亮。拉法的比赛甚至有一定程度的退步。幸好关键时刻的胜利提高了他们的信心,才最终走出困境。

  “拉法在赛季初对自己并不自信。尽管打进澳网半决赛是一个很不错的结果,但是更多比赛的成绩却并不如意:鹿特丹第二轮早早出局;迪拜八强战又负于罗迪克。不过幸好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时出现了转机,能够逆转击败特松加给拉法强大的信心。”托尼回忆道,“从那场比赛以后,拉法的状态逐渐有所起色。击败了一些以前交手都很吃力的对手比如布雷克、伯蒂奇以及特松加。打进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以及迈阿密的决赛都是证明。这也让拉法逐渐进入正常的轨道。不过真正改变整个赛季的时刻出现在温布尔登,正是赢得了那个冠军,才让拉法看到了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最终他也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托尼在最后补充道。

  (Mike)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