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科维奇目标锁定澳网 誓要摆脱“无冕之王”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扬科维奇这名23岁的运动员拥有所有年轻女子所想要的东西:她可以在世界各处旅行参加自己所喜爱的网球赛事;她也开发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时装系列;拥有一名专业水球运动员的男友;并且能利用空闲时间到国外享受自己的假期。然而这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个性美女也有一样渴望已久的东西:一座大满贯锦标。

  如今扬科维奇已经决心摘掉她头上那个不怎么好看的标签:没能赢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选手。因此她早已经开始积极备战在明年1月19号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我已经非常努力得训练,并且我也尽我所能去提高自己,希望到了墨尔本时我能处于最佳状态来应付各路好手。因为冠军是我的唯一目标,登上最高领奖台也是我唯一愿望。”扬科维奇说道。

  与男友亚诺维奇(黑山水球运动员,两人在北京奥运邂逅并迅速坠入爱河)一起在夏威夷度过了短暂的两周假期后,扬科维奇很快就在11月底去到墨西哥的高海拔地区恢复训练,备战新赛季。

  “我已经享受完我的假期了,现在是时候回到正经事上——就是好好训练。”扬科维奇补充到,“我是在两周前在墨西哥开始恢复训练的,训练的重点是提高我的身体素质:我做了大量的跑步以及耐力训练,并且每天都在健身房呆相当长的时间。现在我已经回到佛罗里达了,开始进行有球训练,进一步提高状态。”

  扬科维奇的2008年的赛季末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因此她能力压小威廉姆斯、萨芬娜、德门蒂耶娃以及同胞伊万诺维奇,成为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她职业生涯首次大满贯决赛中输给了小威后,扬科维奇在中网、斯图加特以及莫斯科连赢三站高级别的巡回赛冠军。丰厚的积分也让她自今年8月后第二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扬科维奇是不会轻易让出世界头号女单的位置的,她也保持着高效高密度的参赛策略。在今年参加的84场比赛中扬科维奇赢得了64场,并且夺取了她职业生涯一共9座冠军奖杯中的4座,成绩斐然。

  “由于海宁在5月时的意外退役,使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出现了悬空。因此在整个下半年我们都为这个位置而战斗着。而且也有两个女生先后成为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补充道,“但是在秋天我的战绩是完美的,杀入美网决赛并先后赢得三站巡回赛冠军,让我确立了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扬科维奇对于自己本赛季的表现也十分满意,在美网赢得亚军,在澳网与法网也打进了四强。只是在自己并不擅长的温网草地上,第四轮遭泰国老将塔纳苏甘爆冷淘汰。

  虽然在今年澳网半决赛上输给了最后夺冠的莎拉波娃,但是扬科维奇已经将目标锁定了明年初的澳网冠军。她在新赛季将首先参加香港表演赛作为热身,然后返回墨尔本为冲击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作最后冲刺。

  “我如此艰苦得训练就是为了实现我2009年的最重大的目标:赢得大满贯冠军。而我首先就要在墨尔本赢下第一座大满贯锦标。”扬科维奇自信满满得说道,“我现在对自己充满自信,我相信明年将是我的表演时间。”

  扬科维奇现在是塞尔维亚一部记录片的女主角,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她除了继续攻读自己的经济学学位外,扬科维奇也开始涉足时装设计这一行业。

  扬科维奇认为这些场外因素有助于自己从网球之中解放出来,让自己能在网球世界之外自我充实,从而提高自己的比赛心态,提高比赛时的竞争力。

  “网球毫无疑问是我的首要目标,但是我认为有时候我们必须做一些其他事情让自己喘一口气。”扬科维奇继续说道,“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把微笑挂在脸上,用空闲时间从事一些个人爱好也有助提高我的比赛质量。因为这能提醒我们不能永远只围绕着网球,要有适度的放松。”

  “我做其他事情只是能让我有彻底放松的时候,但是当我走入网球场时,我会把自己所有的专著力都放在网球上。”扬科维奇最后补充道。

  (Mike)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扬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