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温网夺冠感受独一无二 09拒绝放弃红土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对于纳达尔来说无疑是丰收的一年,在墨尔本,他实现了突破,首次进入到澳网四强;在罗兰加洛斯,他展现了极强的统治力,实现了法网四连冠;在温布尔登,他击败了五连冠的费德勒,第一次捧起冠军奖杯;在北京,他一路高歌猛进,为祖国拿下了男单金牌。但对于纳达尔来说,这些冠军中,最有意义的无疑是在温布尔登的草场上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拿下自己的第一个温网冠军。

  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网球杂志《El Periodico》的采访时,纳达尔透露了本赛季取得突破的秘密。“08年我在打法上做了一些重要的改变,在比赛中我打的更积极更有侵略性,我的控球能力也进一步得到提升,更要的是我在一系列的比赛中保持、延续了较高的水准”。而结果就是纳达尔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

  在评价自己的08赛季时纳达尔也认为,尽管在法网中势如破竹,未失一盘的拿下了自己的第四座法网冠军,但第一座温网冠军对他来说则更有意义。“温网冠军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以前没有在这里赢得过冠军,这种感觉是独一无二,终生难忘的。奥运会金牌也非常有意义,这种经历都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

  当被问到赛季末连续缺席了大师杯和戴维斯杯决赛,是不是让他的08赛季有些不够完美时,纳达尔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这只是赛季的一小部分,今年对我来说是难以置信的一年,我成功实现了我的赛季目标,而赛季末的连续缺赛算是为积累的伤病问题埋单了。

  但纳达尔被问到09年赛季是否会向费德勒一样,缩短自己的红土赛程。纳达尔表示他不会放弃已经连续四年登顶的蒙特卡洛,可能会选择放弃巴塞罗那公开赛,来保证在罗马大师赛前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stefan)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