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克奇向澳洲网协示好主动认错 救赎之路依旧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9日消息,前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四的天才少女多克奇在转入澳大利亚国籍后,与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的关系一直很僵,特别是在去年1月的澳网比赛中,多克奇没有收到赛会赠送的外卡,当时她就公开表示对此不满,并因此与澳大利亚网协发生口角。

  但近日多克奇“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认错,“在一月份,我的有些行为很过火,为此我已经向赛事总监卡里克和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致歉。”事实上,多克奇此时做出这番表态,更多的是为了能够向澳大利亚网协示好,以便能够顺利参加将在12月15日至21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国内附加赛,从而争夺一张2009澳网女单正赛的外卡。

  出生于前南斯拉夫的多克奇曾被认作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1999年,初出茅庐的多克奇在和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温网首轮比赛中一鸣惊人,仅用时54分钟就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震惊世界。随后,时年只有16岁的她又一举闯入八强,而1年后她更是在温布尔登再进一步,勇闯四强。此后多克奇的网球生涯一帆风顺,到了2002年,已经拥有前塞黑和澳洲双重国籍的她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第四位,进步神速令人惊叹。

  然而,在经历了与父亲的矛盾后,多克奇的状态与日下滑,屡战屡败的昔日天才少女也逐渐淡出了赛场,没有了比赛积分的澳洲少女的世界排名也跌落到600名开外。不过年仅25岁的多克奇并没有打算就此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本赛季,多克奇在参加的45场比赛中取得了35场胜利,其中包括3个ITF挑战赛的冠军。虽然这些胜利多来自于低水平的赛事,但凭借着顽强的努力,她的世界排名也终于上升到了目前的第177位。对此,多克奇自己表示希望能通过努力回到墨尔本,走上自己的救赎之路。

  (stefan)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多克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