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盘点08男网:1个条件 纳达尔可以开创1个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Ford

  2008赛季男子网坛的开局就很震撼,德约科维奇在澳网拿到了冠军,三年来第一次由既不是费德勒也不是纳达尔的选手拿到了大满贯冠军。随着08赛季的深入网坛依然进入费德勒vs纳达尔激烈竞争的主旋律,他们俩在赛场上、在排名上你追我赶。当然,08赛季还有许多值得回味的瞬间:

  年度最佳选手:

  毫无疑问是拉菲尔-纳达尔,他在法网决赛横扫了费德勒,在温网史诗般的决赛险胜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收获金牌,西班牙人在当了连续3年的世界第二后成功超越瑞士球王拿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由于疲惫,纳达尔缺席了年底的上海大师杯和戴维斯杯决赛,如果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我相信纳达尔会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年度比赛:

  参见上面一条。温网决赛具备了伟大比赛的一切要素:世界上最优秀的两位选手、壮丽的演出、打到夜幕降临才结束的比赛以及几乎疯狂的观众。

  进步最快球员: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可以看谁的排名提升最多,也可以看哪位选手由高手变为了大满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如果按照后面一个做为评选标准,我认为穆雷是08年进步最快的选手,他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处于教练变更的不确定期,但是他在精神上和肌肉上都取得了进步,我认为穆雷有可能在09年澳网拿到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此外,瓦林卡和西蒙也进步不小,他们职业生涯以来首次进入世界前10的行列。

  进步最快的美国选手:

  奎雷伊,他在所有的场地类型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他在4月的蒙特卡洛红土淘汰了当时的世界9号选手加斯奎特,奎雷伊还在美网的中心球场以及戴维斯杯赛中给了纳达尔不小的冲击。奎雷伊今年还在拉斯维加斯拿到了个人第一个ATP赛事冠军。

  最值得期待的新人:

  锦织圭,他在12月将年满19岁,他的球很好看,他打球很刻苦,敢于在比赛中给对手施加压力。锦织圭的排名从1月份的288位来到了年底的63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