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往大满贯冠军巨星之路 纳达尔红土外突破的200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受脚伤影响,纳达尔缺席了2005年剩余的所有比赛,其中也包括上海大师杯。伤病比原本预想的情况要更加糟糕,甚至还波及到了新赛季的参赛计划,致使纳达尔不得不退出2006赛季的澳网比赛。重返赛场之后,纳达尔表示养伤的日子是生命中最绝望的时刻,他不仅要停止训练,另外严重的伤病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他的职业生涯,能否重返赛场也一度是个未知数。

  上天不会就这样放弃一个网球奇才,经过了几个月调整之后,纳达尔重新回到赛场,复出后的第二战比赛被安排在迪拜,西班牙人成功杀入决赛,并在职业生涯中第3次击败费德勒后夺得冠军,而这个赛季却无疑是瑞士天王发挥最为稳定的一年。重返赛场已经非常不易,更难的是要找回昔日的状态。不过随后的北美春季硬地赛季,纳达尔先后不敌布雷克和莫亚,未能有惊人作为,最终无功而返。

  红土赛场才是纳达尔的天下,西班牙人新一轮的统治比之前有过之而无不及,连续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和法网夺冠。在红土场上对阵任何人都毫不胆怯的纳达尔在2006年为自己找到了一个对手:费德勒在红土球场逐渐缩小了与西班牙人之间的差距。蒙特卡洛大师赛中,费德勒在决赛中把比赛拖入第四盘;罗马大师赛中,两位选手不仅战满五盘,瑞士人还一度拿到赛点;法网决赛中,费德勒在首盘比赛中甚至打出了6-1的悬殊比分。可是无论前世界第一怎么努力,纳达尔依然都是那个打不倒的红土战士,他最终捍卫了属于自己的领地,在红土赛季实现了全胜的壮举。

  纳达尔在红土球场赢球已经司空见惯了,不断成长的他将统治力一步步延伸到草地,西班牙人首次在温网比赛中杀入决赛,晋级的道路上先后打败了阿加西、涅米宁、巴格达蒂斯等快速球场高手。决赛中,费德勒以3-1战胜了这位可怕的对手,第四次捧起温网冠军,不过在夺冠的同时瑞士天王也感受到了纳达尔的挑衅:草地是马洛卡少年即将征服的下一个目标。

  2006赛季剩余的比赛中纳达尔未能再度捧杯,伯蒂奇、费雷罗、尤兹尼、乔-约翰松、费德勒这些人在硬地球场对阵纳达尔都曾经保有很大的优势,他们的存在让西班牙人的下半赛季略显郁闷。马德里大师赛中,纳达尔再次不敌当时的克星伯蒂奇,主场观众为这场比赛带来了一个小插曲,他们为纳达尔加油的声音干扰到了捷克人,后者用手势让观众闭嘴,一度引起不小的争议。虽然伯蒂奇最后战胜了当时的世界第二,但是他的举动也为自己带来了麻烦,导致在后面的比赛中听尽了嘘声。无论这件事情错在谁身,西班牙观众的做法证明了一件事:纳达尔是他人不可侵犯的民族英雄。

  年终盘点的时候,纳达尔已经不单是红土赛场的猛兽,温网的表现让大家对他在草地成绩也有了新的期待。纳达尔就是这样一个冠军,别人越是怀疑,他越是可以用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

  (Simone)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