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法网亚军宣布挂拍 荷兰高佬曾连挫莫亚科里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2003年法网“黑马”荷兰人马丁-沃尔科克近日宣布挂拍。这位荷兰老将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自己刻苦训练想找回昔日的比赛状态,但现在精疲力竭的他已经没有动力或是意志力来渡过这个艰难的过程。30岁的沃尔科克告诉荷兰NOS电视台说:“我不认为自己可以重新回到过去的状态。”

  荷兰怪才沃尔科克在0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中一战成名,此前名不见经传的他在罗兰-加洛斯先后力克莫亚、科里亚等一干红土悍将,勇闯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负于西班牙国王费雷罗。如今世界排名只有263位的沃尔科克曾在03年9月世界排名高居第14位。但自那次法网后,他就鲜有出彩的表现,大满贯成绩再也没有突破过第三轮,未能复制当年的辉煌。因为包括腺热在内的多种伤病影响,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但从今年开始,沃尔科克重新回归大众视线,他也获得了一些令人欣喜的成绩。但今年夏天,在曾经夺魁的故乡阿莫斯福特锦标赛中,沃尔科克再次遭遇脚踝伤势。

  30岁的沃尔科克职业生涯共收获过两座巡回赛奖杯,分别是2003年的米兰公开赛和2004年的荷兰阿莫斯福特锦标赛,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为156万美元。这位高达1米95的荷兰巨人拥有威力无比的发球和强劲的反手,最喜欢在土场或球速较慢的场地上比赛。在沃尔科克的全盛时期,他也是网坛好手之一,如今江河日下,混迹于小级别赛事中,又时常遭遇伤病的困扰,退役也并非不是个最佳选择。

  (Artois)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