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热身赛李娜郑洁各赴福地 小威领衔悉尼顶级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哪里才是球星们为澳网赛热身最理想的地方?不用说,当然就是澳洲啦!

  如果不将表演赛计算在内的话,在1月19日开赛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前,男女网坛各有五项和四项巡回热身赛事。不过,和四项女子赛事全部在澳洲举行不同的是,男子赛季首周的三项热身赛事中,有两项分别安排在多哈和印度的清奈;加上从元旦开始进行三天并且聚集了世界前十球星中六位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这都无疑“稀释”了到澳洲热身的球星“浓度”——不过,不管是阿布扎比还是多哈,他们都号称拥有和墨尔本一模一样的场地类型,以便增加对大牌球星的吸引力。

  女子球星们就没有了这样分神的理由,除了莎娃等几位参加香港表演赛的球星之外,她们可以心无旁骛地早早来到澳洲,调整时差,并且适应南半球炎热的气候。也正因为如此,几项女子热身赛事都吸引到很强的阵容。

  布里斯班:卫冕冠军李娜

  这项2009赛程中的新增赛事,将在布里斯班河畔新建的网球中心举行。照理说,一项新赛事是不会有卫冕冠军的;不过,布里斯班代替的是以往女子赛程中的黄金海岸站和男子赛程中的阿德莱德站,因此,今年年初一复出即夺得黄金海岸站桂冠的李娜,就成为了布里斯班站的卫冕冠军——尽管她从未到过布里斯班参赛!

  不过,布里斯班女子赛事的最大招牌,还是今年的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以及去年温网赛亚军巴托莉和今年澳网赛四强得主汉图科娃,赛参的球星还包括“卫冕亚军”阿扎伦卡、最近向法国媒体宣称自己并未穷途末路的前世界头号球员毛瑞斯莫、似乎只能在小型赛事中累积积分的美女基里连科以及单双打皆能的本土红星斯图瑟。

  奥克兰:奥运冠军领衔

  尽管奥克兰站的球星密度稍逊布里斯班,但这里吸引到的排名最高球员却在伊万诺维奇之前,那便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德蒙蒂埃娃。除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之外,德蒙蒂埃娃今年还在温布尔登和美网赛上都打入四强,在27岁的年龄攀升至职业生涯的最高年终排名。除了她之外,参赛高手还包括急于重返世界前十的佩特洛娃、下半赛季狂敛三冠的丹麦少女沃兹尼亚奇以及本赛季分别以第20和第22位的职业生涯最高年终排名结束2008赛季的斯雷伯特尼克与加里奎斯。

  悉尼:年终总决赛重演?

  悉尼是四项女子热身赛中级别最高的一项,也吸引到了最为鼎盛的阵容——世界前十球星中有六位上场,小威、萨芬娜、德蒙蒂埃娃、兹沃娜列娃、库兹涅索娃和拉德万斯卡的参赛,令这一赛事简直就像是刚刚过去的多哈WTA年终总决赛一样。将赶赴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参赛的球星还包括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科内特以及齐布尔科娃这四位年终排名前二十位的二十岁以下红星,以及几位很受球迷欢迎的老将毛瑞斯莫、杉山爱和汉图科娃。

  事实上,悉尼站的女子阵容原本可以更加强大,世界头号球员扬科维奇先前已确定参赛,但最终她还是将悉尼站从自己的09赛程中划去了。不过,赛事总监还不死心,表示扬科维奇可以随时申请外卡。

  霍巴特:郑洁重返首冠福地

  霍巴特是郑洁的福地,当她2005年来这里参赛时,她的世界排名只在第82位而已。结果,她半决赛三盘击败了李娜,决赛又以6比2和6比0横扫了当时排名比自己几乎高出50位的阿根廷好手杜尔科,赢得了职业生涯的单打首冠。四年之后,郑洁将带着二十多位的排名重返福地;由于她在今年年初只专注于双打,因此,如果她能在明年一月的单打赛场上拿出良好表现的话,她的排名就能在目前第25位的基础上继续提升。

  已经拥有16年办赛历史的霍巴特站明年将吸引到佩内塔、施奈德和查克维塔泽三位世界前二十位的球星,是赛事历史上的最强阵容。扎维、皮尔、塔娜苏甘和瓦迪索娃等也都将参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