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石元老赛皮奥林力挫鲁塞德斯基 昔日无冕名将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23  新浪体育
黑石元老赛皮奥林力挫鲁塞德斯基昔日无冕名将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7日消息,法国人皮奥林在黑石元老赛的决赛以6-7/7-6/11-9惊险战胜了英国本土老将鲁塞德斯基,赢得冠军。这位上周被麦肯罗称作“历史上没有赢得大满贯最棒的选手之一”的皮奥林本周至始至终都发挥得极为出色,他获得冠军实至名归。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6-7/7-6/11-9的比分也能看出比赛的过程有多胶着。首盘比赛,鲁塞德斯基打出了前三场比赛以来最佳的状态,他的发球局大部分都保得十分轻松,比分一直僵持来到6-6的抢七,关键时刻的良好发挥帮助他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盘的抢七中,由于两人都发挥了极为出色的发球状态,所以比赛不得不第二次来到抢七决胜。不过,这次全场本土观众的加油助威没能给鲁塞德斯基带来好运,皮奥林稳住了局势,他在关键时刻破掉了鲁塞德斯基的发球分,赢下了第二盘比赛。对此,赛后鲁塞德斯基也显得非常懊恼,“我总是差那么一两分就可以拿下比赛了,但是胜利的时刻始终没有到来。皮奥林发挥得太棒了,他配得上冠军的头衔。”

  最后抢十的争夺更加激烈,因为这将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开局皮奥林打得并不顺利,他被破掉一个发球分之后1-4落后,但他一直咬住比分,没有让鲁塞德斯基把比分拉开,直到他8-9落后,面临对手的冠军点。这个关键的赛点,他再次成功挽救,随后他赢下了全场比赛的最后两分。最终,皮奥林以11-9赢下了抢十决胜,也赢得了黑石元老赛的总冠军。

  赛后皮奥林也谈了那个关键的抢十中的感受,“比分一直在几分的差距中发展,谁都有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我想在抢十最后阶段我刚刚发挥的比他好一点点,所以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现年39岁的皮奥林是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几位球星之一,90年代他曾经先后在1993年的美网和1997的温网杀入了最后的决赛,但他都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球王桑普拉斯。这次半决赛他击败了桑神,已经弥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遗憾,最后的冠军他赢得是实至名归。

  (阿蒙)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皮奥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