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不爱休假爱“挑战” 图诺萨夫与新美少女成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奇怪,本周一公布的ATP单打排名榜上,俄罗斯人图萨诺夫飞跳5位,从第27位升至第22位,已接近他在2006年10月获得的第20位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

  2009巡回赛季已然结束,图萨诺夫如何还能够获得如此大幅度的排名提升?原来,他上周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一项挑战赛事中夺得冠军——是的,巡回赛季虽然结束,但比之低一个级别的挑战赛事,仍然在全球各地进行。

  挑战赛事通常是低排名球员积攒积分和经验的地方,也有一些状态不复的昔日老将希望在这里找回手感与自信。但对于图萨诺夫这样一位世界排名前三十的球员来说,在赛季结束后还参加挑战赛事真是一个奇怪的决定。他本赛季在巡回赛事中的表现已相当不俗,而且拿下悉尼与梅兹两站单打冠军,没想到,他休赛期也不闲着,在赫尔辛基站夺冠之前,他还在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连续参加了两站挑战赛,但都早早被低排名选手淘汰。

  网球选手中确实有这样的类型,他们必须连续参赛才能够保持状态。就像记者们一次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好奇地问达维登科,他为什么喜欢每年都争当“参赛数量冠军”,而这位“俄罗斯劳模”也总是回答,他似乎参赛数量越多就越能发挥出色。不过,本赛季达维登科较为“收敛”,参赛数量为23项。至于图萨诺夫,即便不算上赛季末的这三站挑战赛事,他今年参赛数量也有25项,世界前30位的球员中,参赛数量能够超过他的也就只有西蒙、沃达斯科、安德列夫和卡洛维奇等寥寥数人。

  世界排名二十多位的球员参加挑战赛事还不算什么,女单世界排名高达第12位的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上周也夺得了一站挑战赛事冠军。自今年七月份的18岁生日到赛季末的19周时间里,沃兹尼亚奇参加了14项赛事,并且在此过程中夺得斯德哥尔摩、纽黑文和东京三个单打冠军,单打排名也因此狂升52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图萨诺夫 沃兹尼亚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