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09归来直指卫冕澳网 伤病仍是美少女首要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3: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从“四巨头”明年初的赛程安排可以看出,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都将参加阿布扎比和多哈站的赛事,只有德约科维奇另辟蹊径。这样的安排其实亦有好处——德约毕竟面临澳网卫冕重任,在热身赛事中尽量少和其他几位冠军争夺者碰面,可以保持状态的神秘感。

  这也不由让人想到,澳网女单卫冕冠军莎拉波娃的前景。因为肩部的严重伤病,莎娃在七月份时就提前结束了本赛季。不过,她的经纪人埃森巴德本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莎娃计划参加明年1月7日在香港进行的表演赛事,随后便杀奔墨尔本,并希望在19日开打的澳网赛上卫冕。“她现在状况非常好,一切都已步入正轨。”

  因为错失了下半个赛季的多项赛事,尽管在澳网赛上赢得人生的第三个大满贯冠军,但莎娃的年终排名还是下滑到了第9位,如果她无法参加明年澳网的话,她的排名更将有跌出前二十位的危险。身材高大的莎拉波娃本身就容易受到伤病的侵袭,她也曾说过,她可能不得不在整个职业生涯期间与伤病搏斗。本赛季莎娃获得了32胜4负的惊人胜率,世界排名也曾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短暂地停留了一周;然而不幸的是,伤病再次阻碍了她前进的脚步。

  明年的澳网卫冕对于莎娃来说将是一个艰巨的挑战,毕竟长期缺赛的她未必能迅速找回昔日手感,而且,大小威都对冠军头衔虎视眈眈,赢得世界第一排名的扬科维奇也将以超强的自信面对赛季的首个大满贯夺冠机会。

  除了莎娃,我们在明年的澳网赛场上还将有可能看到久违的多克奇。自2003年美网之后,她就再未能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一胜;世界排名曾高达第四位的她,本赛季通过挑战赛事将排名打回到两百位之内。下月初,她将在墨尔本先进行两周的训练,然后参加月中的一项争夺澳网外卡的赛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莎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