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2009赛季十大悬疑:该如何预期费德勒式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 chuck LaRose

  2008赛季的网坛发生了与以往不一样的故事,纳达尔取得了辉煌的一年,费德勒则经历了职业生涯以来最大的挣扎,女子网坛的竞争性越来越激烈和开放,2009赛季会是怎样的情形呢?以下10个问题值得去探讨:

  1,纳达尔可以赢下一个硬地大满贯冠军吗?

  西班牙小子已经拿到了法网四连冠,他已经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选手,今年纳达尔在温网草地也实现了突破,拿到了个人第一个温网冠军。但是,纳达尔至今已经10次参加澳网和美网,还没有在这两项硬地大满贯中进入过决赛。08年可以说是纳达尔最成功的一年,他输了11场球,其中有多达10场来自硬地。09年纳达尔也许会继续统治赛季的中段,但是想要看到他在澳网或者美网捧起冠军奖杯依然很难。

  2,费德勒到底怎么呢?

  回顾一下费德勒的2008赛季,在澳网半决赛失利之后将受单细胞增多症影响的消息对外宣布,在法网决赛输给了最伟大的红土选手,在温网史诗般的决赛中以微弱的劣势不敌纳达尔,以美网5连冠的伟业避免了大满贯冠军的歉收。

  费德勒在过去几年里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们对瑞士球王设定了一个很高的标准,任何低于预期的成就都很容易被认为是糟糕的战绩,13次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是如何评价自己的2008呢?

  3,布雷克会继续沉沦吗?

  今年对于布雷克来说是诡异的一年,他战绩平庸但是依然保住了世界第10的年终排名。布雷克获得了两个亚军,但是击败他的人均是无名之辈:锦织圭和格拉诺勒斯。布雷克在北京奥运会上击败了费德勒,这是美国酷哥第一次击败瑞士球王。布雷克在12月份将年满29岁,他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纽黑文赛。布雷克在08赛季实际上开局不错,打进了澳网的8强,但是在另外三个大满贯中均是前3轮出局。09赛季但愿布雷克可以结束冠军荒。

  4,穆雷可以夺取一个大满贯冠军吗?

  对于穆雷来说,夺取大满贯只是时间问题,他会是1936年的弗雷德之后第一个夺取温网冠军的英国人吗?穆雷在这个赛季证明了自己,他在美网半决赛击败纳达尔之后打进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决赛。穆雷在美网决赛输给了费德勒,但是今年另外三次与瑞士球王相遇,穆雷都是胜利者。英国小子今年拿到了5个冠军,年终排名世界第4,他越来越自信了。

  5,特松加可以保持健康打完整个赛季吗?

  假如可以看到一个健康的特松加打完整个赛季将是很美妙的事情。今年特松加因为膝伤缺席了3个月,但是他依然从世界第38的排名来到了年终第6位。法国阿里在08年的开局很不错,他一路打进了澳网决赛最终以1-3遗憾的输给德约科维奇。23岁的特松加在04年的时候就曾受到肩伤的困扰,今年他缺席了法网和温网大赛,09赛季如果特松加可以健康的打完整个赛季,排名还有上升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