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媒体欢呼戴杯胜利 自豪2008体育界“西班牙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赛季戴维斯杯决赛在阿根廷小城马德普拉塔结束,客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在缺少世界第一纳达尔的情况下依然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阿根廷队,继2000年、2004年后第三度加冕戴维斯杯冠军。消息传到西班牙,西班牙国内媒体为之欢呼雀跃,《马卡报》的标题是“无敌舰队”,将这支西班牙网球队比喻为16世纪在海上横行的西班牙无敌舰队;《西班牙世界报》的标题是“B计划为我们赢得冠军”;《西班牙国家报》的标题更具煽动性:“西班牙就是体育”。

  西班牙媒体强调了队长埃米里奥-桑切斯在纳达尔缺阵之后激励球队的能力,实际上当桑切斯宣布由格兰诺勒斯顶替纳达尔的时候,桑切斯曾遭受了外界不少的批评。但是西班牙队长桑切斯果断的换下了状态不佳的费雷尔,用求胜欲望强烈的沃达斯科在第四场单打中上阵,正是沃达斯科以3-2击败阿卡苏索为西班牙人带来了冠军。桑切斯对西班牙球员巧妙的使用成为了夺冠道路上的一大法宝,西班牙队在击败秘鲁、德国、美国和阿根廷的四场比赛中一共使用了7位选手。

  纳达尔在家中看电视目睹了西班牙队夺冠的过程,谈到队长桑切斯的时候,纳达尔说:“他知道如何激励球员们的斗志,我也不过是他帐下的普通一员而已,他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西班牙世界报》则将纳达尔的缺阵与西班牙其他几支运动队相提并论,2006年西班牙男篮在决赛缺少保罗-加索尔的情况下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2008年西班牙男足在欧洲杯决赛缺少射手比利亚的不利局面下获得了欧洲冠军。同样是缺少核心球员,西班牙队的小伙子们都赢得了冠军。

  《西班牙国家报》认为戴维斯杯冠军给整个西班牙增光添彩,他们打出了“西班牙就是体育”的标题,报社的体育部主管杰米说:“我想祝贺我们的戴维斯杯国家队,他们为西班牙体育又赢得了一项荣誉,今年对于西班牙体育来说无疑是最辉煌的一年。”2008年西班牙足球队时隔44年之后捧回了欧洲杯,西班牙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肯定;纳达尔赢下了法网、温网和奥运会冠军,并且一举超越费德勒获得世界第一的位置;康塔多获得了2008年环意大利和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的冠军,加上07年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荣誉,康塔多成为自行车历史上近25年第一位拿到三大自行车赛冠军的选手,而今年另一位西班牙人萨斯特雷也收获了环法大赛的冠军。

  (馨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