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杯西班牙夺冠军 阿根廷吞下主场十年内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06:50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西班牙夺冠军阿根廷吞下主场十年内首败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23日)消息,2008赛季戴维斯杯决赛在阿根廷小城马德普拉塔结束全部争夺。客场作战的西班牙队在缺少世界第一纳达尔的情况依然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颇高的阿根廷队,继2000年、2004年后第三度加冕戴维斯杯冠军。阿根廷队却第三次在决赛中失利,依然与冠军无缘。

  由于德尔-波特罗的伤病情况不断恶化,阿根廷队在第四场比赛中派出阿卡苏索,西班牙队也由沃达斯科取代状态不佳的头号单打费雷尔,两人鏖战五盘,结果西班牙人技高一筹,以6-3/6-7(3)/4-6/6-3/6-1击败对手,帮助客队成功登顶。这场失利不仅让阿根廷队再次无缘冠军,同时这也是潘帕斯骑兵在近十年来第一次在魔鬼主场失利。 

  首盘比赛阿卡苏索略显慢热,相比之下此前已经参加过双打较量的沃达斯科则更容易适应比赛环境,在西班牙人的紧逼之下,阿卡苏索在第5局中连续出现致命主动失误,再丢掉发球局后暂时落后。尽管阿根廷人在此后的比赛中也曾经觅得反击机会,无奈却被沃达斯科轻松化解,西班牙人以6-3先声夺人。比赛进入第二盘,沃达斯科的双发失误帮助对手成功破发,导致在开局阶段就陷入比分落后的境地。虽然沃达斯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是面对主场观众给予的压力,最终还是以3-7失利,场上比分战至1-1。

  成功扳回一城的阿卡苏索在第三盘比赛中继续跟进,连续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并以6-4再取一分,第三盘比赛的胜利也一度让阿根廷人看到逆转希望。虽然阿卡苏索在比赛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条件,但是在硬地球场参赛实力的局限还是未能让他取得最终胜利,重新调整后的沃达斯科在随后的比赛中已经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6-3/6-1连下两城,提前为西班牙队锁定胜局。

  由于第五场比赛对于最终结果已经没有任何影响,原定参赛的纳尔班迪安以及菲-洛佩兹并没有继续较量,双方大比分最终定格在1-3。

  (Simone)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