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决赛菲-洛佩斯称扳平很伟大 波特罗腿伤或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0:24  新浪体育
戴杯决赛菲-洛佩斯称扳平很伟大波特罗腿伤或退赛

德尔波特罗在比赛中受伤

  新浪体育讯 在赛前一直被看好能取得胜利的阿根廷队却没能在2008年戴维斯杯总决赛的首日决战中取得领先优势。虽然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直落三盘横扫了西班牙单打主将费雷尔,但是阿根廷队头号单打德尔-波特罗却因为伤病原因被西班牙人菲-洛佩兹逆转。阿根廷与西班牙最终战成1-1平,临阵损将的危机无疑对阿根廷队大有影响。

  6-3/6-2/6-3,纳尔班迪安直落三盘轻松战胜了西班牙头号男单费雷尔,为阿根廷赢了开门红。但随后被阿根廷人寄予厚望的德尔-波特罗却没能在自己更加擅长的硬地球场上赢下比赛。在让洛佩兹抢下两盘抢七之后,德尔-波特罗在第四盘第6局中右大腿受伤,在短暂的治疗之后,重返球场的波特罗被破掉了发球局。经过3小时19分钟的鏖战,德尔波特罗落泪接受了一场败局。而将在第二日进行的双打比赛则变得更加重要,纳尔班迪安或许将和主攻双打的卡雷里搭档迎战组合经验丰富的菲-洛佩兹和沃达斯科。

  “我从来没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感到过这样的高兴。”取得胜利的洛佩兹难掩激动之情,“能像今天这样赢得一场比赛实在太伟大了,这是戴维斯杯决赛啊,而且远离我的祖国。第一盘中我感到有些不适应。但是我最终克服了所有难题,很高兴我能够赢下比赛。”

  而德尔-波特罗则更关注自己的伤势,毕竟他还有可能在第三个比赛日对垒费雷尔。如果大腿伤病真的迫使他退赛,对阿根廷队来说这将是巨大的打击。“医生目前还不能做出准确的诊断。”德尔-波特罗说,“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伤。我们明天会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西班牙队也曾因为伤病原因失掉自己的大将。世界第一纳达尔因膝肌腱炎接连退出了大师杯年终总决赛和戴维斯杯总决赛,西班牙戴杯队长桑切斯不得不临时征召世界排名第56位的格拉诺勒斯入队。虽然纳达尔现在正在一个不便透露的地点度假,但他一直关注着决赛的进程。“他坐在冷板凳上(意指不能参赛)给我们打电话,因为他住的酒店里的电视信号被掐断了。”洛佩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

  相比第二场单打比赛的激烈,第一场比赛几乎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不到两个小时费雷尔就交代了三盘比赛。“我打了一场漂亮的比赛。”在谈到自己在戴维斯杯中的第17场胜利时,纳尔班迪安说,“我不能比今天这样打得更好了,能很快就赢下比赛实在太好了。”

  虽然费雷尔在与纳尔班迪安的10次交手中以6胜4负的战绩稍占上风,但他从没有在硬地球场上击败过阿根廷人。而在这块专门用来对付西班牙选手的硬地球场上,费雷尔更是毫无作为。“没有一场跟大卫的比赛会是轻松的,但是这一次,我在这块球场上感觉是在糟糕。”费雷尔在赛后不无遗憾的说。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