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杯决赛队伍之西班牙:NO.1缺阵 主力实力平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普拉塔(阿根廷)11月20日电(记者宋洁云)今年的戴维斯杯网球赛决赛将于21日至23日在阿根廷海滨城市马德普拉塔举行。闯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以下是西班牙队参加戴维斯杯的历史战绩以及参加本届戴杯决赛的阵容。

  戴杯历史战绩

  西班牙队自从1921年首次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以来,先后73次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其中25次参加世界组的比赛,并在2000年和2004年两次夺冠。

  此次在阿根廷马德普拉塔举行的决赛是西班牙队第六次闯进这一赛事的决赛,也是第四次在客场参加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的决赛中还没有在客场夺冠的历史。在1965年、1967年和2003年,西班牙队先后3次在决赛中客场负于澳大利亚队。

  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上共参加了178场比赛,战绩为109胜69负。

  晋级决赛之路

  2月10日,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第一轮比赛中5:0战胜秘鲁队;4月13日,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四分之一决赛中4:1战胜德国队;9月21日,西班牙队在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中4:1战胜美国队。

  四大悍将档案

  姓名:戴维·费雷尔

  年龄:26岁

  单打世界排名:第12位

  单打冠军头衔:7个

  双打世界排名:第295位

  双打冠军头衔:2个

  参加戴维斯杯战绩:5胜2负

  姓名:费尔南多·贝尔达斯科

  年龄:25岁

  单打世界排名:第16位

  单打冠军头衔:2个

  双打世界排名:第52位

  双打冠军头衔:1个

  参加戴维斯杯战绩:7胜6负

  姓名:菲利西亚诺·洛佩斯

  年龄:27岁

  单打世界排名:第31位

  单打冠军头衔:1个

  双打世界排名:第42位

  双打冠军头衔:1个

  参加戴维斯杯战绩:5胜9负

  姓名:马塞尔·格拉诺耶斯

  年龄:22岁

  单打世界排名:第56位

  单打世界冠军:1个

  双打世界排名:第60位

  双打世界冠军:0个

  参加戴维斯杯战绩:无(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