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阿根廷直指戴杯冠军 纳豆缺阵谁扛斗牛士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与西班牙之间倍受关注的2008年戴维斯杯总决赛终于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11月21日至23日,东道主阿根廷将在马尔维纳斯群岛的马德普拉塔迎战两届戴杯冠军西班牙。缺少了世界第一纳达尔助阵的西班牙队无疑在赛前就已经遭到了沉重的打击。

  虽然阿根廷最终选定的球场与组委会的规定依然有差距,不过马德普拉塔的室内硬地球场拥有11132张观众席位。西班牙对阿根廷队在戴维斯杯中以2战全胜的战绩领先,不过1926粘合2003年这两次交战都发生在红土之上。

  只在戴杯决赛赛场中出现过两次的阿根廷队在过去13次主场经历中无一败绩,而阿根廷戴维斯杯队队长曼奇尼最终选定了德尔波特罗、纳尔班迪安、阿卡苏索和卡雷里四人。而将第六次出现在戴维斯杯决赛赛场上的西班牙队这次只能派出实力相对较弱的费雷尔、沃达斯科、菲-洛佩兹和格拉诺勒斯,世界第一纳达尔因为伤病原因最终不得不放弃了为国征战的机会。

  刚满20岁的德尔波特罗去年二月首次参战戴杯,至今已经取得了四胜一负。今年是这位阿根廷小将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五次决赛经历中四次夺冠,其中更在七月份之后取得了令人瞠目的23连胜。在今年的美网中,德尔波特罗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打进四分之一决赛,世界排名最终到达了第9位。而26岁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2002年与俄罗斯队的戴杯半决赛中首次出战,至今共取得了26胜8负,其中在今年就取得了6胜2负。虽然今年只赢得了两项级别较低赛事的冠军,但纳尔班迪安今年与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的交战纪录是5胜5负,年终排名第11位。这两人无疑是阿根廷队在决赛中的单打主将。

  另外两位阿根廷选手中,26岁的阿卡苏索今年年终排名第48位,在戴维斯杯中7胜3负。而卡雷里今年已经32岁,在戴杯中有14胜6负的成绩,其中在双打比赛中取得了8胜4负。现在排名第60位的卡雷里在今年的单打比赛中取得了21胜23负,双打赛场上则是19胜14负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赢得了冠军。

  缺少了纳达尔的西班牙队单打主将的任务无疑落在了世界排名第12位的西班牙男单二号选手费雷尔身上,他在三年戴杯出战史中取得了5胜2负。费雷尔今年成绩并不算太理想,取得了44胜22负,在三次决赛中两次捧起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从去年的top 5到现在跌出top 10。而年终排名第16位的沃达斯科则是现在西班牙阵容中单打排名第二位的选手,今年也是在他在单打赛场上成绩最好的一年。不过沃达斯科在戴杯中的成绩是7胜6负,今年主要是和菲-洛佩兹搭档双打,已经取得了两胜一负。戴维斯杯决赛中,沃达斯科和洛佩兹应该还是西班牙队的双打首选。

  鲜少选择的西班牙队队长桑切斯最终带上了世界排名第51位的格拉诺勒斯,这个22岁的西班牙人很有可能在这一次的决赛赛场上演自己在戴杯中的首演。今年四月,他在休斯顿击败了布雷克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