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决战缺少多少明星 纳达尔领衔失意红土大师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23日,本年度男子网坛最后一场焦点之战--戴维斯杯决赛就将在阿根廷打响,西班牙队将和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争夺最后的冠军。

  尽管不久前纳达尔因伤宣布缺席了本项赛事,让人大呼遗憾,但细数起来,其实缺阵这场世界上最强的两个红土王国对决的巨星绝非纳达尔一个人,西班牙队的两位法网冠军费雷罗和莫亚,以及阿根廷队的一位法网冠军高迪奥和两位法网亚军科里亚和普尔塔都最终无缘这场巅峰对决。

  客场作战的西班牙队最终的阵容为费雷尔、沃达斯科、洛佩兹和格拉诺勒斯。尽管这样的西班牙队组合仍然不可小视,但远远称不上强大。因为三位现任或曾经登上NO.1的西班牙巨星都无缘这场决赛,他们分别是纳达尔、费雷罗和莫亚。

  纳达尔在08赛季取得了辉煌的胜利,红土霸权继续巩固,草地王权也从费德勒手中夺走,甚至世界第一的王座也据为己有。不过,巴黎大师赛后,纳达尔就被他最新出现的伤势所困扰,“我以前尝试过带着疼痛去比赛,但这次的伤是全新的,我很难控制它。”所以,现任NO.1无奈宣布退出。

  费雷罗职业生涯的顶峰是在2003赛季,当年他拿下了法网的桂冠,在美网闯入了决赛,并最终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位伟大的红土巨星还曾经在2000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四盘击败了休伊特,为西班牙队赢得了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桂冠。不过,随着年龄的增大,费雷罗已难回巅峰,在拒绝了国家队队长桑切斯的邀请后,他就去巴西度假了。

  还有一位法网冠军也缺席了,他就是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年届32岁的莫亚是纳达尔的良师益友,在2004年他也曾为西班牙获得第二座戴维斯杯立下过汗马功劳。可惜的是,从04年那场梦幻般的胜利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战过。

  主场作战的阿根廷队阵容却十分齐整,德尔波特罗、纳尔班迪安将领衔出战,阿卡苏索和卡雷里也将出现在双打中。尽管如此,他们的缺席名单同样星光闪耀,丝毫不逊于西班牙队。科里亚、高迪奥和普尔塔都曾经是红土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明星。

  科里亚和高迪奥在2004年的法网双双闯入决赛,最终在那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中获胜的是高迪奥,但是科里亚和对手一起永远被历史所尊敬。他们都曾经是红土场上最顶尖的选手,同样是伤病直接扼杀了他们的职业生涯。

  普尔塔不是因为伤病,而是他自己葬送了自己。这位2005年以非种子身份一路杀入法网决赛的阿根廷人,后来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品,被禁赛8年。缩短为2年后,07年6月他再次复出,但糟糕的挑战赛战绩让他几乎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阿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戴杯 纳达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