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杯这一年:三好生费德勒只考85分 小德变优等生

  祁冬

大师杯这一年:三好生费德勒只考85分小德变优等生

  2008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日前落幕。值此学年结束之际,点评各位学生的成绩,依然是件乐事。

  三好生———费德勒

  以前总考100分的费德勒今年只考了85分,但在大家眼里,他依然是全班同学的楷模。对比赛认真、对球迷亲切、对赞助商配合,这样的“三好学生”确实最讨人喜欢。即使成绩不如一些新同学,费班长的刻苦和坚强依然让大家称道。

  优等生———德约科维奇

  去年在上海考得一塌糊涂的小德今年发愤图强,终于以第一名的成绩光荣毕业,成为大师杯上的优等生。只不过这个状元头衔也有点水分,小费小穆这两大尖子他都躲开了,小组赛的小测验居然还拿过0分。成绩如此起起伏伏,这到底是优等生还是“忧”等生啊?

  模范生———达维登科

  一向坐在后排的达维登科同学这次终于熬出头了。他是将勤补拙的模范———不怕没有先天条件、不怕没有外界支持,只要勤奋努力,总有露脸的一天。大家不知道吧,阿达其实是个很幽默的人呢。谁叫你们平时老不跟他玩。

  特招生———西蒙

  纳达尔同学休病假,让排名世界第9的西蒙有幸成为本届大师杯的“特招生”。他的特长就是专给尖子们添堵。费班长没摸清他的底细,结果中了招。小西还跟小德师兄争着上决赛,可决赛是何等的大场面,光靠长得帅是搞不掂的。下次再来时,记得别穿那搞笑的大黄裤衩。

  高材生———穆雷

  穆雷同学是公认的高材生,是本学年四位新生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他最大的优点就是聪明,应考的点子特别多,所以小罗小费这些“老尖子”都考不过他。但对他来说,能否成为状元似乎不大要紧,排名在费班长前面就足够了。就这点志气啊?叫妈妈带回家教育一下。

  跳级生———德尔波特罗

  年初谁也没有想到德尔波特罗小朋友也能来大师杯,这个天才儿童一口气连夺四个状元,当然有资格跳级入读。可惜小波上课不太专心,看那熊猫似的黑眼圈就知道最近休息不好。没办法,他总惦记着乡下的戴维斯杯呢。

  后进生———特松加

  跟机灵“小狐狸”穆雷相反,特松加同学比较“一根筋”,只会仗着块头大跟人家死磕。他连考两回不及格,所以最早被劝退。但小特曾经赢过优等生小德,证明他是一块没完全开窍的好材料。回家反省一下,明年的大师赛欢迎再来。

  早退生———罗迪克

  罗迪克同学来上海三回了,这次的表现就像美国经济一样不景气,不但首战负于穆雷,其后还在训练中还扭伤了脚踝。真伤也好借口也罢,罗同学就是想早点回家。打一场小组赛有5万美元出场费,但再打一场也就多2.5万而已。经济衰退也犯不着拼老命吧……

  插班生———斯塔潘内克

  斯塔潘内克同学是个创了双份纪录的“插班生”:上海大师杯史上排名最低的替补及出赛球员。反正是来玩的,他就不讲究了———手提小德借的球拍、脚穿穆雷给的球袜、还土里土气地把上衣束在短裤里,连隐形眼镜都是现买的。从表现来看……下回你还是继续旁听算了,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本报记者 祁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上海网球大师杯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